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佳能6D(单机)评测行情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2-14 10:39:31 人气:

  看过了,佳能EOS6D的控噪表现以后,相信不少网友对于其分辨率表现已经充满的好奇。接下来就让我们将EOS6D同EOS5D MARK II这两款价位几乎相同的单反来对比一下,这样我们就能更直观的了解EOS 6D的表现了。

  佳能EOS 6D的纵向分辨率表现相当出色,配合85L的F/8拍摄可轻松冲破3100LW/PH的分辨率,同时在上图我们还能看到在2000-2400LW/PH之间6D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摩尔纹现象。无敌兔的表现则相对中规中矩,接近2800LW/PH的分辨率只能甘拜下风。

  横向分辨率表现上,无敌兔的表现略好基本上可以冲破2800LW/PH大关,不过EOS 6D也能达到接近2800LW/PH大关的水准。

  通过这组测试我们看到,佳能EOS 6D虽然像素没有无敌兔高,但是其表现出来的分辨率确实惊人的。以至于在编辑部其他同仁看到6D的纵向分辨率后开始怀疑,该机如此之高的分辨率是否为改良了低通之后的结果,而就是EOS 6D样片里较为明显的摩尔纹。

  接下来我们将6D的成像质量进行一下量化,来看看6D分辨率的表现如何。这里测试时使用24-105/4L IS镜头24mm焦段/f8数值,读取直出JPEG文件。

  虽说这支镜头的最大只有F4,通光量低而导致在弱境中快门速度远地于安全快门问题。为了应对画面抖动而虚糊的问题,这支镜头司马南近况给我们提供了双重防抖和4级防抖的功能。这样一来就意味着,当我们手持70mm端拍摄,即使使用1/10秒的快门速度,在防抖功能更的帮助下画面也不会糊掉。

  从样片到截图的效果来看,这支镜头的4级防抖效果可谓立竿见影。只要是拍摄静止的物体,70mm端使用1/10秒拍摄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看过了镜头的特点功能之后,让我们来对这支镜头的成像素质来测试一下,首先进行的是分辨率和球差畸变的测试。

  整体来看这支镜头在广角端拥有着出色的分辨率表现,特别是大F4-F5.6均有着极为出色的发挥,从F8之后分辨率开始衰减,不过即便是F22该镜头也能拥有约3000LW/PH的出色发挥。这里可能有EOS 6D原本就十分出色的CMOS分辨率成绩的结果,但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这支镜头还是很有实力的。

  此外在广角端,我们可以看到较为明显的桶形畸变痕迹,对于大部分超广角变焦镜头来说,这都是不可避免的问题,所以我们也不必太过纠结于此。

  看过这支镜头广角端和长焦端的风辨率表现和球差表现之后,让我们来看一下该头在边缘失光和色差方面的表现吧。

  在EOS 6D机身内我们可以对镜头的边缘失光问题进行改善,这一功能后我们可以发现,EF24-70mm F4L IS镜头的暗角问题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边缘色散在这支镜头上的表现并不明显,即便不6D机身内的色差矫正功能也能将紫边问题控制的很好。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