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佳能7D(单机)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3-9 13:20:52 人气:

  ,大多数摄影师在使用7D拍摄时均喜欢把记录格式调整为更易处理的RAW格式,而佳能7D之所以连拍强大,是因为它能在记录14bit、全尺寸RAW的前提下进行8fps的连拍。而D300s如果使用14bit全尺寸的RAW拍摄,则仅仅能够达到2.5fps的水平。

  为佳能7D连拍功能护航的就是两颗DIGIC 4处理器——佳能“双芯”技术。两颗处理器协同工作可以达到比单颗处理器快50%的速度(之前的佳能1D MarkIII也采用双DIGIC III处理器),看来在CPU显卡纷纷玩“双核”的2009年,相机也是不甘梦见躲藏寂寞了。

  而“七双”之中另一个“双层”技术,就是能提供理想亮度和色彩的可辅助对焦的63区双层测光器。与此同时,相机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自动亮度优化功能,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类似于尼康的D-lighting功能,佳能自动亮度优化可以进行3个等级的亮度修正。不过如果您刻意想将照片拍暗,而此时又了亮度修正,则7D的照片就不会如预想般变暗,而会被软件校正为正确的亮度水平。

  高速连拍、超高感光度以及100%视野率,这些冷冰冰的技术参数在拍摄动物的过程中,会带来怎样的效果?本文将通过笔者在动物园的亲身体验,与读者分享佳能APS-C画幅旗舰单反7D的拍摄。

  这里是笔者儿时最喜爱去的公园,这里是每逢假日人口最密集的地方,这里是乃至中国动类最多的地方,这就是动物园。它位于位于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东邻展览馆和莫斯科餐厅,是中国最早、动类最多的动物园,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至今已有逾百年的历史。

  对于喜爱拍摄动物的人来说,动物园是个绝佳的场所,除了假日游人偏多,这里的动物绝对可以提供积极的配合。人自古爱鸟,不论是清晨拎鸟的大爷,还是楼群中养鸽子的中年人,都是爱鸟之人,而在动物园的水禽湖旁也不乏观鸟爱鸟之人。对于城市中的人来说,这里是欣赏水禽最好的地方了,数十种水禽在这里栖息,而想要把它们拍摄清楚,高速连拍与快速的对焦功能必不可少。

  以上动画是使用佳能7D高速;连拍功能拍摄的静态照片制成的GIF动画,从动画的连贯程度可以看出7D的高速连拍效果。佳能7D搭载了2枚DIGIC 4处理器,可以实现最高约8张/秒连拍的高速图像处理。

  有些人说,相机的连拍功能不好,它让摄影师了抓拍的技术,忽略了技巧,仅仅依赖相机的功能拍照,按一下快门就是几十张照片,为后期挑选及保存照片都带来了压力。当然,这个问题需要辩证的看,在高速连拍的照片中挑选一张成功的照片比起单次拍摄的成功率想必要高上一些。

  以下照片是从大量连拍照片中挑选出的精彩瞬间,如果使用单次拍摄,想要拍摄类似的效果,恐怕非要练就眼疾手快的高超本领才行。

  有了具备高速连拍的数码单反就一定可以拍到精彩的动物瞬间吗?也不一定,譬如对焦点的选择(配备了中央F2.8 + F5.6八向双十字、全19点十字型自动对焦系统),让精确度高的对焦点对焦在我们欲拍摄的焦点,配合智能伺服对焦和高速连拍,才能大部分照片焦点清晰,与此同时,快门速度也是拍摄效果的一个很重要因素,过快与过慢都不利于动感的表达,而配合ISO才能满足我们要求的快门速度。

  综合来看,这是一个需要、快门、对焦、连拍、ISO多重配合的过程,而在对快门速度有较高要求的情况下,ISO是除外,最具实用价值的相机参数。7D最高可扩展至ISO12800的标准,即了高速拍摄运动物体,也为极弱光拍摄提供了可能。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