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CES 2015:来一场拉斯维加斯的数码豪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14 13:31:15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IT时报记者 王昕 戚夜云

  每年1月份,赌城拉斯维加斯都有一场全球最大的数码赌局——CES(国际消费电子展),的则是,苹果、谷歌以及联想、华为等科技大佬,而它们下的注则代表着科技世界的未来:例如,苹果赌手表比眼镜更适合穿戴,LG赌手机屏幕的未来是弯的,联想赌ThinkPad还是十年前的长相最卖座,而汽车厂商则下注智能设备的下次大爆发将是一次属于科技的“车震”……

  成王败寇,在CES 2015相当于35个橄榄球场的超大展馆内,就在一场场顶尖数字潮品的博弈间,手机、电视、电脑、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未来命运正被书写。

  电视赌局完美屏幕 VS 智慧系统

  LG相信电视本就是华丽丽的呈现,再智能的电视最终总要与人的眼睛对话,完美的图像效果终是;而三星则相信电视也有“内在美”,一个智慧的内在操作系统,才是掌控客厅的遥控器。

  LG 4K OLED电视离完美只差价格

  虽然LG和三星等厂商都推出了量子电视,但LG相信量子电视仅是过渡产品,并不是全新技术,OLED才代表电视的未来。2015款LG 4K OLED电视最长响应时间为0.001ms,比传统的液晶电视快1000倍。而且该电视全部采用WRGB OLED技术,通过增加白色子像素提升色域覆盖,提升色彩表现。OLED电视目前普及的唯一障碍就是价格,从显示效果和健康环保的角度来看,都堪称完美。

  三星SUHD TV操控电视从系统开始

  与老对手LG相比,三星壮士断腕暂停了OLED电视面板的生产,这成为两家企业赌明天的分水岭。CES上的三星SUHD TV除了祭出曲面、4K、量子等概念外,还不忘将其Tizen操作系统平台植入其中。在手机操作系统不见起色的情况下,借助三星电视的巨大销量推广自家的Tizen系统,绝对是三星“坚定走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线”的重要一步棋,决胜未来客厅,三星从软实力入手。

  智能手表赌局跨界生产 VS 时尚先锋

  看着今年CES百花绽放的智能手表展台,心里难免为即将上市的Apple Watch捏一把汗。拥有中国血统的洋品牌阿尔卡特跨界推出手表,意在将智能手表普及化,价格、兼容性各方面都要一步到位;而Withings则懂得,手表始终是要戴在手上让你看的,时尚和潮流才是让人尖叫的资本。

  阿尔卡特OneTouch“低价”是传统

  阿尔卡特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TCL海外品牌在智能手表领域又开辟出了一块新土地。阿尔卡特诚意之作One Touch,不仅保持惯有的“低价”传统,将其售价压到149美元。而且价廉并不意味着“低质”,覆盖了运动、智能手机连接通知和多远程控制功能的One Touch,可与任何一款主流产品相媲美,且同时兼容所有Android设备和iOS设备,在各种方面都十分平易近人。

  Withings Activit Pop潮品也打折

  能够与苹果Applewatch相提并论的智能手表,也只有Withings了。凭借着多款颜色和时尚造型,Withings Activit Pop一经推出就深受热爱科技的时尚人士欢迎。可是长得好看,价格当然任性,曾经450美元的售价让不少人士望而却步。于是在2015年的CES上,Withings顺势推出配置不变仅售的149美元的低价版本,光凭借这一点,Withings Activit Pop就足以让所有竞争对手黯然失色。人们不觉惊呼,如此新兴领域也要打价格战了!

  可穿戴赌局脑洞探索 VS 视听玩乐

  Melomind和Avegant公司在可穿戴设备上达成的一个共识是,一切还得从脑袋开始,毕竟这里长着总是很忙的五官。当然,Melomind公司并不满足于此,它正尝试顺着脑洞向你的大脑深处探索,而Avegant公司则表示,只管用最酷炫的视听体验High翻你就行,它能把好莱坞直接映在你的视网膜上。

  Melomind myBrain会点歌的

  带上Melomind myBrain,你会觉得自己就像为圣诞老人拉雪橇的麋鹿,好在略带古怪的“鹿角”还算舒服地箍在了头上。“鹿角”会将监测到的脑波数据,传送到手机中的App上,App会判断出你的放松程度,并进而判断你需要哪种定制音乐来放松身心。这款售价299美元,如果它能测出你想听的是邓紫棋还是鹿晗,那么我们再疯狂不迟。

  Avegant脑袋大的电影院

  在Avegant身上,人们总算摆脱了有点装的高科技范儿,并找回了壕的气息,这从其高档的皮革材质,闪亮的金属插孔中都不难发现。对这款可以看片的来说,人们所要做的所有事情就是将向前旋转90度,其虚拟视网膜技术就能立刻带你身临其境。在充满电的情况,可以连续播放4个小时,也就是两部电影。如果哪天能带着它上飞机,那可真的是“带你装逼带你飞”了。

  电脑赌局稳创的大佬 VS 突破的小兵

  PC市场的发展成熟,意味着厂商创新的道更加荆棘密布。例如,联想自从十年前收购IBM PC业务后,就一直没敢在已被神化的ThinkPad笔记本电脑上作太多外观创新,不管苹果家MacBook如何“化妆”,我还是那个素颜的“小黑”;相比之下,戴尔则没了这份压力,其经典品牌XPS上也能大胆玩出各种创新。

  ThinkPad S5 Yoga来一次3D视频聊天

  作为PC业界大佬,联想在CES展会上不出意外地亮相了多款新品,而ThinkPad S5 Yoga则是当之无愧的明星产品。既然承载YOGA之名,帐篷模式,笔记本模式,平板模式和站立模式转换,ThinkPad S5 Yoga自然不在话下。而其创新之处就是首次引入业界领先的英特尔实感技术3D摄像头,使用者不仅在个人视频会议、小型物体扫描打印方面获得更加便捷的商务功能,在游戏与购物应用方面也能带来全新感受。可以想见的坏处是,如果被黑客瞄上就不好了。

  戴尔XPS 13屏幕挤挤就大了

  即使PC行业的霸主地位已被联想占领,但这却丝毫不影响其他品牌的创新能力,戴尔在CES展会上带来全新单品XPS 13的明星程度丝毫不亚于ThinkPad S5 Yoga,光 11英寸的机身中实现了13英寸3200×1800p显示屏的一个话题点就足够吸引的注意。为此,XPS 13将边框宽度削减到了5.2毫米,而整体质量也只有1.18公斤。即使如此,它电池续航表现仍表现令人咋舌,一次充电XPS 13运行时间将超过15小时。

  智能家居赌局实用主义 VS 唯美风

  著名智能家居厂商Misfit认为,点亮人生,各种各样代表美好温馨生活的产品才是最好的,这次CES他们主打彩色的智能灯泡;而Aeon公司则更接地气,如果智能插座能成为未来智能家居标配,一套全新的“家居互联网”正在悄然形成。

  Aeon Smart Switch被窝里关灯全靠它

  最贴心的创新总在不经意间,Smart Switch是可以通过手机无线控制的智能插座,大冬天的,睡觉前,戳戳手机就能关掉头顶的大灯,原来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同时,插座还能统计插在设备的用电量,准确度高达99%,同时它还为iPhone等手机和平板电脑快速充电。而与联想发布的智能插座相比,Smart Switch的体积更小,产品成熟度也更高。

  Misfit Bolt天亮了

  Misfit Bolt是一款通过Wi-Fi连接的可变色灯泡,家人可以像PhotoShop的调色板中那样自如和丰富地选择自己想要的室内灯光颜色,甚至你还可以选择一张照片,并让Misfit Bolt来模拟的颜色。更绝的是,Bolt还可以与Misfit家族的其它产品合作,当监测到你处于浅度睡眠状态时会模拟日出的光线来自然地你。姹紫嫣红的家居色彩虽好,但要由智能灯泡来唱一曲“天亮了”,对贪睡的人来说,想想还是一件凶险的事情。

  手机赌局不做“直男” VS 性能至上

  想要在CES看到大牌厂商首发新产品,大家还是期待MWC(移动世界大会)中的更多惊喜吧。本届CES,LG的G Flex 2“弯屏”手机无疑是最大亮点,它至少告诉人们一种可能,也许过不了多久各种奇形怪状的手机就要来了;作为“非主流”手机厂商,华硕也得到了发声机会,它实诚地扩大了手机内存,开口闭口只谈“性能”。

  LG G Flex 2月亮弯弯

  曲面屏会是未来手机的主流趋势之一吗?没感受到美感的消费者也只能表示,至少“不用担心坐弯啦”。LG在本届CES上宣布推出第二代Android曲面屏智能手机G Flex 2,与前一代产品相比,除分辨率高点,显示屏小点、曲度降低了点,最大的亮点就是配备了可修复的塑料外壳,可在不到10秒钟的短短时间里复原刮擦痕迹,如此看来,G Flex 2手机越来越像活物了。

  华硕 ZenFone 2性能堪比“轻薄本本”

  4GB运行内存的手机终于出来啦,今年CES,华硕发布的ZenFone 2成为全球首款搭载4GB RAM的智能手机,虽然它搭载的是四核64位Intel Atom Z3580处理器(2.3GHz),2GB内存就已足够,不过相比去年入门级的配置,全面升级的ZenFone 2总算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甚至接近一些轻薄型的笔记本电脑。令人意料不到的是,作为一款大展会上的明星产品,华硕Zenfone 2售价仅199美元,甚至比小米还便宜,只要待机时间能,买回家应该不吃亏。

关键词:数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