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百度搜索大数据:产品经理、程序员、基金经理成三大“最爱相亲职业”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3-3-18 9:28:15 人气:

  当代职场目中的理想生活是怎样的?永远不要小看职场人的B面人生,因为那很可能灿烂得让你大吃一惊。近日,百度发布《当代职场人更好生活图鉴》搜索大数据报告,带你看当代职场人不为人知的精致一面。

  从百度搜索大数据来看,当代职场人最关心的话题是“娱乐”。个人生活虽然重要,但没有什么比工作时间出现大瓜,整栋写字楼的人一起讨论明星轶事更有趣的事情了。

  职场人的更好生活里总是包罗万象,从类型上来看,在职场人关心的TOP10话题当中,大部分都与个人生活相关,比如旅游、理财、体检、婚恋等。

  如何创造有质量的未来,是职场人最急于寻找的生活答案。而他们实现自己理想未来的第一步,是先解决人生大事。

  我们在百度搜索大数据中发现,当代职场人最大的心愿非常朴实——脱单。在这届职场人眼中,两个人的生活更加靠近心目中的理想生活。

  除脱单之外,如今职场人的十大心愿就寄托了人类的高质量梦想,比如财务、到点下班、提前退休、有房有车……

  不过,让疼的是,不少人每天不安地看着一根根掉落的头发,从而默默地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头秀发。

  不过,就像所有超级英雄故事里都得有个最终Boss一样,现代人的生活里也多少有点小烦恼。比如不少女孩子会担心“男朋友的前任比我好看”,从而勤奋地早C晚A,试图自己的皮肤状态;有人烦恼“如何巧妙地团建”,毕竟不去尴尬一下,去了可能就尴尬一整天。

  如何排解这些情绪?大概就是在生活上对自己好一些。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如今各个行业的从业者都有自己偏好的生活服务。

  比如日常疲劳的程序员、广告人和律师在会百度上搜索“在线问诊”“送药上门”和“体检预约”服务。健康的身体,是自己在寻找快乐生活时的最大资本。

  分分钟几个亿上下的基金经理们,在百度上搜索的生活服务,就显得更加富裕一些。天南海北拓展业务的他们,搜索了不少“机酒预订”的相关信息;财富积累喜人的他们,也乐于犒赏自己。“汽车摇号”相关的信息,也是他们的生活重点之一。

  拥有固定假期的老师们就显得稍许轻松一些。他们在百度上最常搜索的生活服务是“景点门票预约”,其次就是“拍照搜题”。在百度的帮助下,老师们在假期的旅游、备课,似乎都变得轻松了许多。

  总之,不管是职场话题、愿望清单还是生活服务,这些都是现代职场人重新获得生活掌控权的方式。而在工作之外,他们也希望在社交关系上获得突破。

  “最近,你去相亲了吗?”,相信你也被问过这个问题。职场人的恋爱之并非是一帆风顺的,甜甜的恋爱也多少有点“好事多磨”。为了获得一段新的关系,体验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也有人不断地在百度上寻找着相亲的奥义。

  有趣的是,从关注“相亲”的职业来看,产品经理、程序员、基金经理关注度最高。这群工作繁忙的职场人,也冲在相亲大军的最前线。

  让人比较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是,如今互联网上最急于探索相亲的一群人,来自于电商发达的杭州。工作快节奏的杭州职场人,正在领跑全国,成为了中国最急于相亲的群体。

  在杭州之后,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年轻人们,也在热切地搜索相亲的信息。似乎在经济越发达的地方工作,更可能被爸妈操心个人问题。

  通过百度搜索大数据,我们欣喜地发现,2021年职场人在搜索“约会”相关内容的热度,同比增长了近1/3。这说明有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在学着准备惊喜和约会。原本精彩的生活里,又出现了一抹新的亮色。

  比如职场人最关注“买电影票”,下了班看部电影就当养生放松;上海则关注“房车租车”,想着周末开着车去周边城市逛一圈;广州职场人一如既往地注重饮食,他们最关注的是“餐厅预约”。

  而在北上广都注重休息、放松的时候,深圳职场人却最关注“预约剧本杀”,让人不禁感叹“深圳的确是一座属于年轻人的城市”。

  在追求另一半的过程中,现在的年轻职场人,也在通过提问和搜索进一步地靠近理想生活。而“未来可期”的下一步,则是年轻的职场人们激发出的强烈购房需求。

  各地的职场人都注重放松和娱乐,但内心仍然有自己的追求——房子。只不过不同城市的房价决定了,各个地方的职场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或大或小。

  比如在工作的人,常常在深夜搜索55平米的房子。它看上去并不大,但最重要的是,房产证上有自己的名字。这种稳稳的幸福感,让年轻的职场人们生活得更踏实。

  不价的影响下,杭州、武汉、天津等地职场人的理想户型稍大一些。他们眼中的理想之家,大多是面积在80-90平米的改善型住宅。小三房或大两房,有自己的客厅,下着雨的周末能在家里吃着薯片看电视。结束了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现代人也需要一个静静休息的港湾。

  在为了理想奋斗的过程中,职场人也有共同的顾虑——健康。2021年,有38%的职场人深夜在百度上搜索健康相关的问题。这些健康问题轻则是“压力大为什么会胖”“脱发是什么原因”,重则“抑郁症的症状”“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而当诸多公司取消大小周,政策开始给父母孩子们减压时,职场人看到了回归生活的可能。现代人正借助互联网的力量,不断地拓宽自己生活的界限,让自己尽可能地保持健康,充满乐趣地生活和工作。

  根据百度搜索大数据,我们其实能够发现,如今的年轻人是充满活力、充满理想的一代人。他们善于通过一些细节,获得生活品质的提升。在更高的层面上,如今的年轻人正在通过层层递进的方式,不断靠近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当来自生活和工作的“小确幸”和“大满足”汇集在一起,年轻人也慢慢地靠近了自己想要的精彩生活,成为了值得尊敬的“生活艺术家”。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