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标准包项目在京启动?数码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2-9 1:25:05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2015年2月5日,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标准包在湖北大厦召开项目启动会,新闻出版重大科技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谢俊旗、勇,标准包项目承担单位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新闻出版重大科技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复合出版工程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以及标准包所有起草组出席了会议。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标准包的研发工作正式启动。

  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是我国在新时期振兴现代出版业的重点工程,已被明确列入《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工程的建设内容可概括为“一系列标准规范、六大技术体系、三套系列装备、六类应用示范”,其中标准是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开发的基础,包括38项标准和54套标准符合性测试工具,通过工程标准的研制,指导工程项目建设,工程研发的可行性。

  魏玉山院长作为标准包的项目负责人首先对标准包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标准包PMO以及各起草组、工作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抓好进度、质量和协调工作。

  在启动会上,标准包正式成立了工作团队,包括项目管理办公室(PMO)、标准工作组、测试工作组以及38项标准的起草组。同时标准包邀请业内的资深专家成立了专家顾问组,并在启动会上为专家颁发了聘书。

  为了使各标准起草组充分理解标准研制的任务需求和编写规范,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技术总监孙卫在启动会上了工程的总体架构,对工程和标准包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做了整体介绍。标准包技术负责人刘颖丽介绍了标准包的主要研制任务和工作方案;标准测试工作组冯晓介绍了测试工具与标准的关系;标准专家安秀敏开展了标准编写培训;通过会议和培训,使工程相关方对数字复合出版工程的设计和标准研发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利于推动工程任务的顺利完成。

  勇副主任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要求标准包项目承担单位要高度重视标准研制工作,主动作为、充分沟通,技术类分包要积极配合标准包的工作,提出好的思和想法;要标准研发质量,研发的标准要指导技术类分包的研发工作,避免出现标准与研发脱节的情况;最后他强调,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意义重大,总局领导和新闻出版行业对工程寄予了厚望,各单位要齐心协力,确保完成重大办对工程研发质量、研发进度和预算执行的任务要求,向总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数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