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招商引资别玩“数字游戏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6-4 14:02:01 人气:

  ——“严抓实干促发展”系列谈②

  李新红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也是让南昌企业之树、产业之林枝繁叶茂最紧迫、最现实的任务,玩不得虚,造不得假。

  一些地方的项目虚而不实,甚至玩起了“合同满天飞,就是不落地”的“数字游戏”、“造假行为”,这与领导干部的作风不实不无关系。他们不是把精力放在艰苦扎实的招商引资工作上,而是用虚假浮夸的签约数字来显示“政绩”、忽悠群众、上级。招商引资是“考卷”,项目落地是“答案”,只有脚踏实地、强化执行,才能推得动项目、出得了成绩。推进招商引资必须反对“数字游戏”,做好“实”文章。

  “实”文章如何做好?这就需要领导干部将自身优势为工作胜势,干字当头、实干争先,要素制约,创设良好,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体制,让更多大项目、好企业在南昌落地开花结果。一方面要花心思、下工夫做好实地调研,充分研究市场,研究当地发展现状,转变“装进篮子都是菜”的招商思维,围绕产业链,明确定位、精准招商,形成招一个成一个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全面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树立“处处都是投资、人人都是招商主体”的,让项目引得进、落得下。

  招商引资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只有跳出“数字游戏”的怪圈,以踏实的作风、务实的措施,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才能使招商引资回归本意。

关键词:数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