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我市在敖其镇新建数字测震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8-25 0:00:50 人气:

  来源:三江晚报2015-08-12 08:33:42日前,记者从市地震局获悉,今年,我市在郊区敖其镇村新建一个数字测震台,目前已完成建设,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至此,我市地震监测能力达到≥ML2.0级。它的建立,进一步优化了地震监测台站的数字化、网络化,提升与完善台站观测设备配置,实现仪器远距离传输。现有监测设备通过数字化,形成了全市以数字化为主的地震监测预报体系。使我市地震灾害防御体系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我市处在省地震重点防御区内依-舒断裂带北段,市属地震台建在南郊四丰山,与同江、抚远数字地震台组成区域地震监测台网。

  按照国家、省统一规划布局,建设完成同江、抚远数字地震台,在富锦、桦南建设了深井观测站。华润风电公司的风电机组对四丰山地震台监测产生干扰,由其出资建设的敖其镇村数字测震台,目前已完成建设,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目前,我市已经制定较为完备的应对地震的应急预案,2014年建成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救援体系已基本形成。全市已经建立了市级应急避难场所12处,2015年计划再新建两处市级地震应急避难场所,不断完善避难场所的应急设施。辐射至乡镇的地震宏观观测、灾情速报、防震知识宣传网络已形成,应急反应能力大幅度提高。

  新修订的《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将于2016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是确定我国一般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新标准中我市的地震动峰值加速度比现行标准提高了一档,新标准实施后,我市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工程抵御地震灾害的能力会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在市委、市的领导下,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成效比较显著,建立健全了市级防震减灾工作领导体系,防震减灾工作纳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预、防、救三大体系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全民防震减灾意识逐步增强。为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忧患意识,扎扎实实做好我市的防震减灾工作,提高我市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能力,有效减轻地震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人民生命安全,市地震局在全市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六进”活动,共建设防震减灾示范学校10个,国家级示范社区2个,省级示范村4个,开展各类知识及大型宣传活动二十余次。通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社会共同关注防震减灾,增强防震减灾的意识。

关键词:数码频道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