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电众数码布局品牌全渠道营销_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27 12:47:10 人气:

  2014年10月14-15日,第九届中国4A金印颁典礼在杭州举办。活动以“在大数据、新技术下,如何创新服务、创新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创意大师、品牌营销专家、广告界专家学者、界同仁汇聚一堂,以创意为源点,从数据驱动商业变革、数码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品牌与新等多角度探寻中国广告业发展的创新之。

  大数据驱动品牌营销升级

  大数据对营销行业带来深远而直观的影响,其中之一就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技术,更清晰的捕捉到消费者,进而给行业带来了精准的购买层面的变化。在15日的“品牌与新”主题中,阿里妈妈品牌实效高级总监霍志刚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3万亿的市场,在这样的市场里面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如何把这些变化变成消费者的一些东西,就要用调研的方式去呈现,从原有的样本的研究,变成电商的营销行为,销售、浏览、购买都可以记录到数据平台里面去,客观反映一个消费者的真正的购物意愿。”

  基于上述想法,由电众数码和阿里妈妈共同设计开发的品牌私有数据应用平台——“金钻系统”也应运而生。作为目前4A广告体系里唯一一个基于阿里大数据合作的品牌私有数据应用平台,金钻系统,可以说是“广告界的一个创新”。它是基于阿里DMP和电众DMP的对接,运用阿里大数据和大淘宝商业流量资源,整合客户品牌营销需求,为大品牌企业实施品牌推广和全渠道产品促销(而不仅仅是针对其淘宝店铺)的品效合一的创新合作模式。“未来品牌广告主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结合淘宝的数据和第一方的数据迅速捕捉潜在用户,来对他们进行教育,甚至于讨好他们。”

  新催生了很多新技术应用,通过对用户数据进行行为分析,帮助更多营销人员做好营销效果,让用户体验更加真实、趣味。

  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执行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杨孝骏,站在广告主角度,表达了品牌对新的。“传统品牌有庞大的传统的惯性,当它转向新时代的时候,实际上是用一种鲶鱼效应放大它产品的活力,他们提到最多的词是转型、学习,这个是一个比较缓慢的一个过程;互联网平台看待新是不一样的,从品牌的创立,产品的依赖,包括大数据对供应链导向的驱动,实际上完全离不开新,他们提出的是开创和创造。未来我们看待新,只有找到用户端才能为未来的销售打开通。”

  业界大佬探索互联网价值

  电众数码CMO尹敬业出席了当天下午的新圆桌论坛,与芒果移动广告平台CEO王江、灵狮中国首席创意官/合伙人吴捷、创维集团杨孝骏一起,以“互联网的价值洼地如何形成”为主题,热烈探讨了互联网的新价值。

  对于移动互联网这股新兴,王江形容为“万事具备,就等起飞”。“从移动营销最基本的元素来看,我们和两三年前有一个质的飞跃,比如说准备好了,受众也准备好了,广告主对移动广告的理解也增强了很多。” 面对移动端投放尝试中遇到的一些挫折,他分析:“无论是采取创意也好是衡量结果的方式也好,基本上都是照搬的PC端,在PC端很复杂,在移动端就更麻烦。对于这个移动互联网来讲,我们买的是真正的用户,而不是买的这个,这是我们接下来要加强的问题。”

  新的冲击让广告界创意和策略深感“传统广告已死”,吴捷认为:“创意的评判标准没有变,就是侧重点要转换为新闻性和话题性这两个,成为创意的最重要的标准。”

  谈及新中的形式,吴捷提出了独特的见解:“首先,传统网络公司一定是做垂直,相对来说一个是具有较强大流量的;第二是对技术能力要求比较小,比较简单,这种形式是我最喜欢做的;第三从趋势来讲,面向垂直类人群的一些特别的APP软件,这也是很多客户喜欢去接触的移动端的形式。”广告主嘉宾杨孝骏从创维品牌的策略与选择出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就如对于一个好厨师来讲,重要的是怎么把这个食材的作用发挥出来,其实也没有新旧之分,只不过我们在贯通媒介临的困境比较多。传统和新的资源的整合,目前对品牌商来说还很难做到。”

  尹总把数据营销生动比喻成“战国时代”,称“一方面得益于很多百年传承的理论,另一方面,新一代的营销已经不是单纯的做Marketing,因此,营销应该拆开来做,营+销两个事情都必须做,这个问题已经不可能回避。”

  他认为:”每个跟消费者接触的环节中都会对产品产生不同的结果和影响,所以跟消费者结合的点都会变成营销公司的责任,甚至在C2B的模式中,消费者的信息如何反馈到制造商的耳朵中去,这都变成广告公司、营销公司,或者是数字营销时代的任何厂家在跟消费者进行沟通时非常重要的责任。”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