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一分钟看懂4K曲面量子点HDR电视都是啥意思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6 9:38:03 人气:

  ]不论是量子点还是HDR电视,都是液晶电视领域最高端的产品,它们的画质相比一般4K电视更棒,但依然无法达到OLED的高度。

  腾讯家电讯(Kevin)如果你最近想购买一台新电视,一定会被各种参数搞到头大:4K、曲面屏幕、量子点、HDR等等。那么,哪些功能才是你最需要的呢?我们不妨来仔细了解一下这些电视功能究竟意味着什么。

  说到4K,其实目前来说已经不用过于纠结。首先,基本上50英寸及以上的新款平板电视均配备了4K分辨率屏幕,已经成为主流。当然,如果你想选择一款32英寸或更小尺寸的电视,它可能仍是1080P分辨率,适合放在卧室、厨房。

  曲面电视显然是一种比较具有争议的产品,其屏幕具有一定弧度,电视厂商声称这种设计会提升观赏感受,让用户体验到更接近电影荧幕的感觉。就目前业内普遍的看法来看,厂商的宣传无疑是被夸大了,如果想要实现巨大的沉浸感,你的电视可能需要至少100英寸。

  简单来说,量子点是一种增强型的液晶面板技术,通过在LED背光面板中加入纳米级的量子点,来实现更准确、出众的颜色还原。简而言之,它是一种更先进的背光技术,相比一般LED电视的整体画质更出众。目前,包括三星SUHD TV等高端电视,都采用了量子点技术,画质表现接近OLED,当然这种电视的价格普遍较高。

  今年,HDR这个名词来到电视领域,成为高端电视的标准。HDR是高动态范围的英文缩写,旨在改善液晶电视弱对比度、黑色水平不够出众的弊端。一款真正的HDR电视,首先硬件方面需要配备超高亮度面板,是一般电视的2倍左右;其次,需要一个软件标准,比如Dolby Vision等;最后,显然是内容,也就是说片源必须也是支持HDR标准的。

  目前而言,不论是量子点还是HDR电视,都是液晶电视领域最高端的产品,它们的画质相比一般4K电视更棒,但依然无法达到OLED的高度。相对来说,因为量子点不需要片源支持,收益可能更大一些,但HDR如果发展顺利,后期涌现出大量经过专门优化的4K蓝光、流资源,也是令人期待的。至于曲面屏幕电视,如果你对这种设计感兴趣、或是喜欢的机型正好采用这种设计,也是可以选择的。

  推荐:

  

关键词:数码什么意思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