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相机什么牌子好:一些选择相机的小技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7 10:13:59 人气:

  相机的出现,给人类记录历史和生活提供了新的手段,可以记录的影像令无数人为之着迷。时至今日,相机种类可谓丰富齐全,但是相机的选择却不是那么容易。今天给大家整理一些相机选择技巧,告诉大家相机什么牌子好。

  其实机身很重要,尽量选择金属材质,密封好的,可以在小雨或者沙滩使用,防止进沙子和雨水,其中因为沙子损坏数码相机的案例很多。像徕卡M10相机,采用优质黄铜与镁合金铸造全金属机身,黑色镀铬或银色镀铬表面工艺,非常有质感,且耐用。

  相机镜头往往比其他配件更加重要,变焦镜头精良选择变焦比在3倍以内,定焦镜头的效果则会更好。一般来说,最常用的镜头焦段是28-105mm之间,基本就可以满足80%的日常需要。如果选择那些可以使用附加镜的或者带有转接环的更好。以徕卡M10相机为例,搭配徕卡M镜头,从28-105mm间,有大量可选择的镜头,从而可以取得出色的成像效果。

  图像传感器重要,仅次于镜头, 这一点毋庸置疑。作为感光元件,直接关系到相机的成像质量,我们日常所说的“像素”,就是图像传感器上的光敏物质。图像传感器分为CCD(电荷耦合器件)和CMOS(互补型金属氧化物半导体)两种,目前单反上CMOS应用较多。

  电池极其重要,如果遇到好画面而相机没有电是无法的, 因此外出拍摄最好备用一套,用隔层包裹,防止在冬天丢电。

  我们可以选择搭载有旁轴取景器的徕卡M10相机,它的取景器明亮、范围大、清晰度高的,很多人往往都会使用相机背部的LED屏幕取景,而不使用取景器取景,这个是不的。因为在抓拍时,旁轴取景器观测会比你的屏幕对焦更快。徕卡M10采用大尺寸、高亮度的景框取景器,带有自动视差补偿功能,取景器和镜头之间的水平与垂直偏差将会根据对应的距离设置自动加以补偿,即取景器的景框会自动与被镜头采集的拍摄主体进行匹配,弥补了旁轴取景器的不足。对应于-0.5屈光度,可提供3至+3屈光度的矫正目镜。M10可以显示两个景框:适用于35和135 mm,或28和90 mm,或50和75 mm;安装镜头的同时自动切换。

  选择相机的主要考虑因素都在这里,当然不排除大家还有自己独特需求的一些考量,总之能给大家选择相机的时候提供一些参考就可以了。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