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美国出大招!日本数码百年巨头面临禁售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3 13:23:20 人气:

  专利、专利、还是专利!最近几年,国际IT硬件领域关于专利的纷争不断,不顾通常割肉赔款或者道歉了事儿,类似高通要求苹果禁售的已经是不太令人相信的新闻了,然而,这次美国盯上了日本数码百年巨头尼康。

  这样的贸易或者专利纷争,原本以为是强势一方先动手,但理清事情来龙去脉后发现,竟然是尼康先发飙。尼康在4月份发布公告,ASML、卡尔蔡司使用他们的技术,要求后者立即停止浸式光刻设备销售,并赔偿相应损失。

  尼康称,已在荷兰、和日本对阿斯麦和卡尔蔡司提起诉讼。卡尔蔡司是阿斯麦的光学设备供应商。尼康在一份声明中称:阿斯麦和卡尔蔡司在未经尼康许可的前提下,在阿斯麦的光刻系统中使用尼康的专利技术。尼康在诉讼文件中称,要求阿斯麦和卡尔蔡司对未授权使用专利技术而做出赔偿。

  对此,阿斯麦总裁兼CEO彼得·温尼克(Peter Wennink)称:尼康的诉讼毫无依据,没有必要,为半导体市场制造了不确定性。温尼克还称,阿斯麦曾多次试图与尼康谈判,希望能对当前的一份交叉授权协议进行延期。原来,Intel、TSMC、三星、GF等芯片厂商目前都更青睐ASML的EUV光刻机,而这个领域曾经的霸主之一尼康如今被彻底边缘化。

  面对尼康的起诉,其它两家显然不可能认输。据透社报道,由于蔡司公司和ASML公司同样对尼康启动了法律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目前已经正式受理并开始对尼康公司蔡司和ASML专利行为展开调查。更为严重的是,如果侵权行为被判成立,尼康将面临相机产品在美禁售的处罚,而这不得不说将是对如今财务状况并不乐观的尼康的又一次沉重打击。

  现在的专利显然已经不是一城一地的争夺了,全球市场的专利争夺案显然更复杂,且具有明显地域性特征,今天咱们可以吃瓜看尼康和其它企业的攻防战,明天,或许就是人家看我们的故事了……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