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一数码城将停业 众商户聚集讨说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3 11:46:49 人气:

  前晚,聚集的商户等待与管理方协商。新京报记者 李禹潼 摄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房租还没到期,房东忽然通知租户搬离,且并未按照合同约定的违约金额赔付,引起了位于珠市口万商汇赛格数码城的数百商户不满,并于近日聚集向管理方讨说法。万商汇赛格数码城相关负责人称,因租金问题与数码城房东解约导致停业,表示愿与商户进行协商解决,待找到新的经营场所后,还可以给商户提供几个月的免费铺位。

  商户交租后被要求搬离

  前日,万商汇赛格数码城一层数码产品销售区域,部分商铺已挂上挡帘停止营业。少数营业的商家也鲜有顾客驻足。

  “哪还有心情做生意。”在万商汇一层做了7年生意的商户王先生介绍,10月初,他刚刚续交了3个月的租金12000元,10月23日就接到数码理方通知,称商场停业,要求商户搬离。数码理方万商汇赛格数码电子有限公司下发的《商场停业通告》上显示,因与大房东房屋租赁合同停止,数码城无法继续经营,将于11月30日全部停止营业。要求商户在12月10日前全部搬迁完毕,12月15日将停水停电。

  记者了解到,通告下发后,数码城数百名商户与管理方连续数日进行交涉。商户们称按双方合同约定,管理方需向他们支付半年租金额的违约赔偿金。但据一些商户介绍,管理方只愿意退还房租,并补偿一到两个月的租金。双方多次协商未达成共识。

  管理方称无力赔偿

  前天下午6时,万商汇赛格数码城六楼办公室内,数码城招商部经理吴先生正与两名商户协商,办公室不断有其他商户进入要求谈话,正进行的协商不时中断,还有在场维持秩序。

  吴先生介绍,公司在2007年以年租金1000多万从上海一家上市公司手中将该楼租下,合同虽签至2020年,但在今年9月,上海公司方面提出租金翻倍,双方就此并未达成协议,于是决定和平解约。

  吴先生说,由于商户数量太多,公司连年亏损,一次性赔付6个月租金对公司而言实在承受不起。“过完年,我们可能会搬到另一个租金稍微便宜一些的地方去,到时候我们可以给商户免费提供几个月的铺位,也欢迎他们继续到我们的数码城经营,这些都可以再谈。”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