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四川省成都市磨子桥数码科技大厦停车场-“最牛停车场”500平方米挤进70辆车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31 12:01:05 人气:

  汉诺塔玩过吧,可你不见得玩过汽车汉诺塔吧?成都就是有这么一群物管人员凭着自己的高超车技和严谨逻辑玩转汽车汉诺塔,他们就是磨子桥数码科技大厦停车场的物管人员。前日开始,一张记录此处停车“盛况”的图片在“快拍成都”微博上流传,这个场景里,不但有牛得不行的车主,更有牛得离谱的车辆指挥员、车辆驾驶员!

  “快拍成都”拍客“把鼠标移开”所拍摄的照片上,用俯角展示了这里的“车况”,记者看到后第一感觉是:晕,然后是牛!

  16、17日,成都商报记者两次来到磨子桥数码科技大厦停车场,亲身体验了这样一幕场景。整个停车场面积约500平方米,满满当当地停放了近70辆汽车(而一辆捷达车的占地面积约为7.3平方米),每到上班或下班时间,停车场的三名物管人员流水作业,只需几分钟,便熟练地帮一名车主将车移到出口。下午5:30,有车主陆续下楼取车,排在停车场前方内侧的一辆红色小轿车的车主启动引擎,它后方紧挨着的3辆车分别坐着3名物管队员,最后方的车首先向后倒,然后是第二辆,第三辆,直到后面的3辆车都被挪到出口附近让出一条道,红色小轿车沿着这条从车缝中“挤”出的,顺利抵达出口,摆正车身,调头驶离。据物管队员介绍,这样的程序,在下班高峰时期,他们会重复操作数次,一旦有车辆离开,物管队员便会立即将停在通道边的车辆移到腾出的空位上,尽可能让出通道。

  据管理停车场的成都忠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蒋海涛经理介绍,大厦建成年代久远,没有考虑建地下车库,设计的地面车位仅32个,可在楼里办公的商家就有170多家。尽管停车场不对外,但停车位仍然远远无法满足需求,为了尽可能满足业主的停车要求,所以才出现了上述一幕。从2008年公司接管这里的物业以后,由于车位不够无法满足业主的招商及商家的办公需求,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为此,公司专门安排这3名物管人员负责守车挪车工作,风雨无阻。

  在大厦上班的江女士,每天早上8点过来到停车场,将车和钥匙直接交给物管人员,由他们来安排代停代放。物管人员会询问当天下班前会不会有事外出,如果外出就会帮她将车停在出口附近。每天三位物管人员就这样站在门口,等待着前来上班的员工把车开来,然后由里向外地依次停放。“我们这里的物管人员之牛,个个把盘子舞得之转。我们来取车,都是刷面卡,人还没走拢人家都把钥匙给拿出来了!”江女士满意地说道。

  如此多的车停放在这么拥挤的地方,在一般人看来,完全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物管人员们都有些什么本事才能既快又安全地把业主的车开进又开出?负责安保的杨队长告诉记者,他们每个人都有很长的驾龄,比如他就开了20多年车,加之以前开货车,应付这些小车完全不在话下。

  下班时间到了,在大厦上班的覃先生很快拿到了车,他笑着说道“在电脑城上班都是玩的高科技,连停车都要考虑算法问题。我们在电脑上玩挪车位游戏,他们物管耍的是真实版!”记者在现场看到,物管人员身边放着一个箱子,里面装着数十把停在此处的轿车钥匙,其中不乏奔驰、宝马、虎。“所有车主的车钥匙都在我们手上!”杨队长说,由于和每位业主都很熟悉,一般人要在车上放东西可以,但要拿东西必须业主在楼上露个面吼一声。这么多年来,从未发生车内物品丢失被盗的情况。杨队长告诉记者,为了这个停车场的正常运转,大厦物业专门招聘了3名队员专职负责停车场的车辆进出停放,而队员应聘成功的要求之一就是有责任感,无前科。2008年至今,3名队员一直没有换过,与车主相处十分默契、融洽,这种停车模式的成功运作,固然因为停车队员的高超驾驶技术,但与车主的长期以来形成的信任同样密不可分。据物管人员称,这个停车场运行以来,甚至没有出现过一起因为停车移车导致的争执纠纷。

  推荐:

  

关键词:数码科技大厦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