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共同参与 家园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2 20:04:45 人气:

  连日来,宁海县委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入工地、进车间、访农家,拉开了“昼访夜谈、破难”抓落实系列活动的序幕。全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动员会后,宁海迅速行动,以标兵姿态立即启动“昼访夜谈、破难”抓落实系列活动,各级干部一线破难,靠前指挥,全县形成了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声势。

  “当前,宁海正挺立在宁波南部发展的潮头上,正奔跑在持续追赶跨越的跑道上,正站在奋力冲刺全国县域第一方阵的起点上,我们把加快追赶跨越作为发展的最大,既正视不足又不甘平凡,突出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全力以赴争进位、作贡献。确保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宁海县委主要领导说。

  大脚板迈大步,小分队急行军。宁海聚焦当前及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问题、制约转型升级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组建攻坚破难小分队,重点实施创新优先、产业优化、优美、城乡优质、民生优享五大攻坚行动以及清障提速、社会维稳、基层治理、干部作风四大保障行动。县委主要领导还确立了每周一“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工作日机制,身先士卒破难攻坚。同时,实施县级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重要河道、重点村制度,把脉谋发展。各部门条块结合、片区联动,建立包案负责制。目前,45个县级部门52名部门干部带头领办攻坚项目105个。

  宁海还引入攻坚竞赛制、进度公示制,把破难攻坚作为淬炼铁军的试金石。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大力开展“清障提速”百日攻坚行动,各级干部发扬“7+黑”,抓重点、抢节点、攻难点,累计破解各类难题近40个。一季度,12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已有40个项目开工,全县重点实事工程完成投资32.95亿元,同比增长9.8%。人民大道综合整治工程、中医院迁建工程、县规划展示馆等一批重点工程项目通过破难攻坚,进展迅速。

  大力实施“五优并进”战略举措,一季度县域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好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3.77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电商经济快速增长,投资增速全市领先,外贸出口大幅回升,金融生态持续优化

  宁海是南三县的领头羊,制造业、绿色经济、海洋经济等优势特色明显,发展势头好,也是宁波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极,要把市里奋斗目标和宁海的发展蓝图很好地结合起来,发扬四气,在新长征中当排头兵,当探者,作出更大贡献。

  贯彻落实市委、市决策部署的“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专项行动,这是宁海发展建设的实际需要,是发展障碍的一次契机,同时也是对干部能力作风的一次检验。我们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既借势借力又主动作为。

  创新优先、产业优化、优美、城乡优质、民生优享,这是贯彻“五大发展”的“宁海行动”,是引领发展转型升级、让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宁海样本”。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五优并进”中的每一个优,进行排摸梳理,全力突破一批问题复杂、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解决难度大的重点难点问题。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我们的队伍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没有“过客”,只有“尖刀排”“先锋队”“主力军”。广大干部要争当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的“三勇”铁军,一底,实打实破难;一针见血,点对点破难;一线实干,面对面破难;一往无前,硬碰硬破难;一致同功,手联手破难,追赶跨越,共同谱写早日挺进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崭新篇章。

  收获省平安金鼎和治水大禹鼎两项高等级荣誉,举办代表票决制、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两个省级现场会,不下10次在省、市乃至全国层面作典型发言今年以来,宁海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宁海经验频见报端。这是上级对宁海创新的最佳褒。

  但创新永无止境。宁海把创新作为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动能,突出以创新推动全局工作、引领跨越发展,确定今年为创新引领年,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创新领导小组会议,逐项研究推进7个领域30项重点创新项目。目前,一批项目初见成效,最多跑一次“十跑法”得到省市肯定、国办关注,城乡交邮合作模式入选全国农村物流发展十大典型案例;农渔业产业园区整合提升、工业产业园区整合提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等一批项目已经破题。

  宁海创新产业政策,积极推进产业政策、服务供给,突出精准激励、组合补助,制定出台涉工、涉商产业整合政策,总量达到5.5亿元。下一步,该县将深化投融资体制,强化金融保险创新,加大财政拨改投创新,运作好特色小镇、PPP两个百亿级基金、1亿元旅游基金、1亿元文化基金以及10亿元的生物医药等产业基金,力争今年形成5个百亿级产业、3年新增两个百亿产业、5年培育一个五百亿产业。

  宁海还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建设科技创新“主阵地”。依托滨海新区、开发区和各类创新载体,推动区域内创新组织的集成联动,加快创新平台建设,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重点推进宁波“千人计划”产业园、东方蓝色慧谷、中加低碳研究院、上海药物所宁波创新中心等“一园、一谷、一院、一中心”建设,加快集聚创新要素。

  着眼新目标新定位。日前,宁海出台了优化产业政策加快转型升级的33条意见,及早对接宁波“中国制造2025”试点建设,抢先实施“中国制造2025”宁海行动。制定实施承接8个市级专项试点的三年行动计划,建立总投资146.6亿元的宁海项目库,着力打造智能制造全国区域性高地,推动规上工业迈进全省第一方阵。

  大力开展制造业升级行动。以打造绿色智造全国高地为目标引领,今年全力形成文具、汽配、灯具、五金机械、电子电器五大百亿产业,3年内再打造生物医药、新能源两个百亿产业,5年内将汽车及零部件培育成五百亿级产业。同时鼓励企业积极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今年在奇精公司登陆上海主板的基础上,争取再新增挂牌上市企业5家。

  开展服务业升级行动。围绕发展提速、比重提高、层次提升,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开工建设投资5.5亿元占地170亩的得力电商产业园,加快建设投资10亿元的软通动力、颐高数码等宁波产业总部和大数据产业示范,以投资2亿元的永诚互联网保险为带动,强化金融保险创新,全力打造金融生态最优县。

  深入做好“美丽+”文章。农业以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和美丽乡村示范县为抓手,围绕主导产业建、建品牌,打造一批与村美民富紧密结合的综合体,布局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渔业园区。

  加快平台建设。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入驻企业达到158家,其中规上21家,一季度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35%,规上服务业企业销售额增长201%。智能汽车小镇加快推进年产30万台的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预计第一辆“宁波产”新能源汽车将在下半年下线;森林温泉小镇申报创建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引进全球酒店集团100强的君澜集团,合力打造全国温泉度假酒店服务品质新标杆。今年计划投入100亿元培育7个县级以上特色小镇,力争4个列入省市名单。

  生态是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优势所在。宁海始终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深入推进生态立县战略。治水、治违、治危“三治并举”。治危今年要全力争创基本无违建县,全面完成C级、D级危房。

  作为宁波首个国家生态县和名副其实的“大水缸”,宁海贯彻落实省市治水决策部署,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只许前进不许后退的决心,加压,力争奋斗300天,在全市率先实现消灭Ⅴ类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争取“四年任务两年完成”,全力争当省市治水先锋。

  宁海县委、县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县长带头,四套班子主动担纲最劣水河长,全县上下百日无休抓治水。在这场浩大的行动中,宁海广大干部横刀立马、背水一战,大脚板迈大步、小分队急行军,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

  宁海还以“督查专员+审批专员”模式,组队攻坚提速治水项目,今年计划完成的98个治水项目开工率80%,完成年度投资的25%,确保今年新建投用3家污水处理厂,全县7家污水处理厂全部建成并实质性运行,新改建130公里管网是去年的1.5倍,彻底整治302个排污口,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实现村村全覆盖。以门前三包模式抓清淤,每个村分段义务投工投劳,清淤200万立方米,用三个月不到时间超额完成了市里下达的三年任务表,全年将清淤360万立方米,是三年任务数的两倍。

  宁海多措并举抓畜禽整治,综合运用三改一拆、财政补助、引导转产等方式,今年将全面关停水禽养殖场和500头以下养猪场,26家500头以上养猪场全部实行工业化处理,目前规模较大的5家养猪场、3.7万多头生猪已完成整改,相当于一半以上的生猪养殖排放问题已经得到有效治理。

  宁海大力推广国有资产证券化,有效运作全市首家水投公司,采取资金全县统筹、打包对外融资、县镇村按比例分配的“统融分”等投融资模式,确保治水资金应保尽保,目前授信和融资规模达到60亿元。

  美丽城乡是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支撑所在。宁海推动“东拓南融西进北联中优”战略实施,着力抓好两湾区域规划,尽快形成“双核联动、两湾并进”的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城乡建设发展水平,打造精而美、强而美、特而美的美丽城乡升级版。

  一个多月前,宁海全面启动“三美”宁海建设,吹响新一轮城乡人居提升工作的“集结号”,通过打造最洁净的美丽县城、最具特色的美丽集镇、最宜游的美丽乡村,努力实现今年创成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今年宁海将全力创新突破打造温泉民宿区、田园民宿区、滨海民宿区、古镇古村民宿区这四大板块,全县旅游人数力争突破1500万人次,旅游经济力争突破160亿元。日前还在全省率先上线宁海旅游大数据中心,为游客旅游和服务带来便捷。今年还是美丽县城建设攻坚和收官之年,宁海共安排了136个美丽县城建设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02亿元,年内将重点打造一条精品线,推进新城老城协调发展,抓好四大门户工程建设。

  2月底,在全市率先完成小城镇综合整治专项规划;3月中旬,开展小城镇“脏乱差”整治雷霆行动今年以来,宁海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如火如荼。宁海还获得农业银行宁波分行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9.74亿元贷款授信,面向第一批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覆盖6个乡镇共93个子项目。

  结合“四边三化”“两两侧”行动,宁海深化大森林、大景区建设,推进全域景观化打造。同时把重点放在大交通体系建设上,实施公交通“三百”工程,对外交通加快向区域互通互联转变,积极谋划推进宁波至宁海轨道交通、沈海高速西改线,建成投用通航机场;对内交通要加快向绿色便民转变,深入实施治堵保畅行动。今年共安排交通重大在建项目17个,总投资96.46亿元。

  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是宁海早日跻身全国强县第一方阵的归宿所在。宁海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生导向,创造全县人民美好生活。中际健康养老小镇、卫生乡镇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五医联动”、健全居家养老体系建设等20多个项目被列入破难攻坚重点事项。

  提高民生服务标准。高标准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高水平发展15年基础教育,健全城乡一体的义务教育发展机制,加快发展学前教育、职业教育。5月16日,宁海县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签约共建诺丁汉大学宁海国际研究院,开展在生命科学、医疗健康以及农业科学等领域的校政企综合合作平台。并与浙江万里学院签约共建产学研创新,在生命大健康、现代农业等5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提升办学档次,培养更多急需人才。

  推进健康宁海建设,健全现代医疗卫生体系,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加强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卫生队伍建设,提高省市县联动、县乡村一体的医疗服务发展水平。总建筑面积77096.65平方米的县第一医院住院楼(医疗中心)扩建工程通过了竣工验收,并预计于下月进行试运行和设备调试,宁海县中医院迁建工程进展顺利。

  深入实施“百千万”富民工程,促进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持续较快增长,重点扶持区域和低收入人群生产生活明显改善。

  巩固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完善扁平化指挥、网格化管理、信息化保障、协处置的社会治理体系和“三网合一”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进一步构建形成在全国具有典范意义的社会治理样板。

  全力抓好“清障提速”“社会维稳”“基层治理”“干部作风”四大保障行动,切实引导干部深入招商一线、项目一线、企业一线破难题、送服务,在攻坚行动中锻造“三勇”铁军。

  (一)“清障提速”保障行动。围绕重大项目处理中的要素保障难点问题,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行动,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政策处理、要素保障、审批提速难题,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二)“社会维稳”保障行动。围绕可能影响攻坚行动开展的不稳定因素,全面开展平安建设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平安扫雷化解隐患、“春雨”行动化解积案、净网行动占领网络阵地等专项工作,确保社会稳定、攻坚行动有序开展。

  (三)“基层治理”保障行动。围绕固本强基的目标,强化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推动工作重心、力量、资源下沉一线,巩固提升“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统筹推进绩效党建、村民代表“五议决策法”,着力打造基层治理样板区。

  (四)“干部作风”保障行动。围绕锻造“三勇”铁军的目标,开展“五治理一提升”“党群同心圆”助推攻坚、村级换届“以事选人”选优配强村班子等行动,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上的懈怠、状态不佳、不敢担当等问题,确保全县干部齐心协力共推攻坚行动。

  

关键词:宁海智能数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