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PE引导盘怎么做 PE是什么?每日一答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25 23:26:30 人气:

  虽说节目名字叫每日一答,今天就两个问题一起解释吧,先说PE是什么?WinPE本意百度百科上有写:WindowsPreinstallationEnvironment(WindowsPE),Windows预安装,是带有有限服务的最小Win32子系统,基于以模式运行的WindowsXPProfessional及以上内核。它包括运行Windows安装程序及脚本、连接网络共享、自动化基本过程以及执行硬件验证所需的最小功能。

  通俗一点解释说就是一个超级精简的Windows系统,可以执行部分Windows指令,被维修人员用来作为便捷修复计算机的工具使用,优点是不需要被维修机器正常进入系统,也就是说被维修机器的系统损坏不能正常进入也可以做维修,并且可以原系统的文件来做修改。

  PE被各位维修工程师整合了许多常用功能,比如系统密码删除,引导修复,磁盘管理等等,这些工具对于计算机维修有着重要的作用。

  第二个问题PE引导U盘怎么做,一般我们都直接选择PEU盘制作工具来完成,常用的有大白菜,桃等,本篇以大白菜为例来介绍。

  首先准备一个U盘,要求不是很高4G、8G都可以,不使用特别大的U盘,做PE需要占用不到1G空间,剩下的空间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这个时候插入U盘,软件会自动识别并显示出U盘名字,点击开始之前先确认U盘里的数据都已经备份到电脑上了,制作U盘启动盘会格式化U盘。

  使用的时候进BIOS选择这个启动U盘,然后也会出现这个界面,比较新的主板选择第二项,较老的主板选择第三项。

  

关键词:数码之家u盘pe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