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象山县数字公推广工程顺利通过初验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16 17:28:04 人气:

  近日,象山县数字公推广工程顺利通过初验,1个网管理中心、1个流中心、8座交通流量观测站、61处固定视频点、9块可变情报板全面投入使用,标志着象山县公正式进入“智慧交通”时代。

  据介绍,数字公,就是通过移动测量、遥感、多等一系列信息化手段,对公网重点段、重点基础设施进行,对异常情加强预警防控,有效提高公交通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与应急处置能力,改善交通服务质量,实现公管理行业与信息化的科学发展。该系统主要由公基础地理信息平台、公业务应用与社会服务平台、外场配套设施等组成,于2013年11月开工建设,2014年6月建设完毕,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后正式通过初验。

  目前,象山县所有政、养护车辆均配备了GPS系统、摄像头以及工作笔记本,为平台运行提供了动态支撑。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器实时了解公动态,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公部门能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予以妥然处置。此外,政执法人员还配备了单兵执法装备,有利于更加快速、科学地完成现场取证、分析等工作。

  公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公的建立,将大大提高公执法和养护抢险的效率,为广大机驾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