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限时领取丨Wind数据库超详细实用教程论文行研必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0-31 18:31:24 人气:

  万得作为使用面最广的金融终端,覆盖了股票、债券、基金、指数、权证、商品期货、外汇等多项品种。金融相关专业的同学也经常用万得查找撰写论文所需的数据,将其作为了解金融行业的敲门砖。金融从业人员更是把万得视为进行行业研究时,最值得信赖的数据库。

  各公测试你的前世今生司的分红、停牌、开会情况,收入增速与利润增速的情况,各种金融衍生品的实时价格等等,都能从万徳上及时了解

  总而言之,万得是一个同时具有一级市场功能和二级市场功能,能够充分满足学生和从业人员需要的信息库和数据库。

  除此之外,万得同时具有电脑客户端和手机客户端,客服人美能帮助解决不少使用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的优势,万得作为中国Bloomberg,获得了国内金融从业者的广泛认可,使用万得也成为了每个金融民工的必备技能之一。

  如何判断你是不是一个熟练使用万得的“老司机”,从对快捷键的掌握就可以看出来。如果能够在快捷键的帮助下以最娴熟的姿态、最快的速度找到需要的资料, 真的是能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当别人还在吭哧吭哧找数据的时候,我们已经可以在椅子上歇口气了。

  F9:如果要找深度资料,这个快捷键必不可少。上市公司的财务数据、日常公告、股东资料等等都在这里。

  EDE:直接导出多个公司的财务数据,比如主营业务收入、资产负债率等等指标一网打尽,再也不用费劲从年报里一个一个摘取了!

  EDB:找完了财务数据,怎么能少了经营数据呢!有了EDB, 就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获得上市公司的经营数据,覆盖面超级广。

  当然,只掌握以上的快捷键是肯定不够用的。每个金融行业里的细分岗位都有自己常用的快捷键,只有在真实使用场景中多多熟练摸索,才会把万得这个强大的数据库用得6到飞起。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