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另类数据正式登陆Wind经济数据库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1-1 8:44:48 人气:

  随着金融市场趋于成熟,仅依靠公开数据进行金融市场投资愈发变得困难。然而随着另类数据的兴起,用户可以更快获得一些金融市场的关键基本面数据,而且被市场证明其数据的准确性。比如中科星睿提供的《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日报》,正是基于卫星遥感数据加人工智能算法获得的。

  众多行业有使用该数据的案例:比如大型基金、期货公司对Brent/WTI价差走势分析、INE/WTI价差走势分析以及原油价格走势分析时;银行在进行石化生产与贸易企业的信贷风险评估等。

  大商品行业细分数据对于快节奏的期货市场至关重要。比如上海邦成提供的棕榈油行业数据,正是基于其现货贸易背景优势。他们提供的马来西亚和印尼的1-12月的棕榈油FOB价格以及马来西亚的1-12月的棕榈油CNF价格,用户可以方便的计算出棕榈油1-12月分月进口利润。在此基础上,进行植物油脂套期保值策略分析或跨市场套利交易。

  此外他们提供的印度植物油供需数据,中国国内棕榈油各地现货成交价,麻仓优下马作品番号库存数据为用户建立油脂平衡表,分析价格走势提供了关键依据。

  万得的“线+上市公司在天猫及京东平台自2015年1月至今的月频销售数据,行业/品类颗粒度为阿里2级类目;深度定制数据更可到每一个SKU的日频销售数据,帮助投资者研究上市公司本身及行业/品类在线上的整体销售趋势。

  通过计算公司线上销量及财报披露营业收入的相关性,帮助您在财报未发布前准确预测公司的收入情况。

  三方数据平台是Wind整合另类数据以及深度数据的重要平台,用户可通过试用了解数据价值,成熟的权限控制系统确保订阅用户可以便捷使用第三方数据与资讯。同时简化了采购流程,确保数据交付。用户通过整合Wind的EDB数据以及三方数据内容,有助于生成alpha收益。

  所有三方数据可以在Wind经济数据库中检索到。用户除了通过EDB以及函数导出三方数据外,也可以通过EXCEL插件进行数据提取以及处理。

  Wind三方数据平台的合作数据源包括行业领先的资讯机构,产业龙头企业等。另外其他另类数据也加入到三方数据平台,如电商销售数据、卫星遥感数据等。随着优秀数据源的不断加入,平台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度、更多价值的数据服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