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1-4 10:06:40 人气:

  11月1日晚,刘鹤应约与莱特希泽、姆努钦通话。双方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并取得原则共识。双方讨论了下一步磋商安排。这是7天内中 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第二次通线日晚,刘鹤应约与莱特希泽、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确认部分文本的技术性磋商基本完成。

  3 周末重磅!易会满详解资本市场深化方向,放宽涨跌幅、出台分拆上市规则、创业板试点注册制

  在进博会召开前夕,科创板宣告一年之际,证监会易会满接受了的专访。易会满清晰地描述了科创板筹备到落地这一年时间的进展,以及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推广步骤,包括未来一段时间资本市场全面深化的发力方向。

  1、 科创板运行100多天来,注册制试点平稳有序,紧紧抓住信息披露这个核心,推动发行人、中介机构、交易所归位尽责,审核注册各环节公开透明,实际效果基本得到了市场认可。目前,从企业申请受理到完成注册平均用时不足4个月。

  2、 截至近期,所已理了168家企业科创板申请,已审核通过84家,证监会注册60家。

  3、 从科创板开市以来的情况看,取得了初步成效,可以用“符合预期,基本平稳”8个字来评价。

  4、 对于科创板要有信心,也要有包容和耐心。科创板肩负着两大:一是通过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经济创新转型;二是用这块“试验田”推动资本市场基本制度。成功与否不能简单用个别股票短期表现衡量,要从更长时间维度去观察有没有把握好科创定位,能不能培育出优秀科创企业,是不是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制度创新。

  5、 加快推进创业板并试点注册制,结合证券法修订,研究逐步推开,近期一些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价出现分化,是市场逐步回归的必然过程,更加市场化的资源配置功能也必须通过充分博弈来发挥。

  6、 今后是存量和增量的共同,情况更复杂、要求更高,要底线思维,用增量带动存量,同时考虑存量实际情况,在整体市场预期稳定的大下稳步推进。

  7、 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也将引入科创板经验。在发行承销环节,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形成以机构投资者为参与主体的询价、定价、配售等机制,实现新股发行市场化定价。在交易环节,放宽涨跌幅,配套完善盘中临时停牌、“价格”等市场稳定机制。优化融资融券机制,促进多空平衡。在持续监管环节,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针对性,树立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并购重组由交易所审核,涉及发行股票的,实施注册制。在退市环节,创新退市方式,优化退市指标,简化退市流程。

  8、 目前正抓紧制定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要尽快出台上市公司分拆上市规则,推动证券法修改,加强资本市场供给与投资者,加快转变证监会职能,进一步简政放权等。

  9、 年底前要基本落地的对外举措,包括进一步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抓紧发布H股全流通工作,拓展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渠道,以及持续扩大期货特定品种范围,以更大力度引入境外交易者等。

  10月31日凌晨两点,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下调联邦基金利率区间至1.5%-1.75%。孕妇梦见死人复活在此之前,市场对于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就达90%以上。美联储FOMC声明,美联储以8比2的投票结果支持这一政策决定,乔治和罗森格伦希望利率不变。上次会议美联储的投票比例为7:3,布拉德希望降息50个基点,乔治和罗森格伦希望利率不变。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政策制定者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的承诺。这被市场解读为年内美联储可能不会再降息。在美联储发布利率决议之后,巴西、巴林、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纷纷下调利率。全球似乎大放水模式,但美联储鲍威尔对此予以否认。

  点评:中国资产是否会部分反应美联储降息的利好?从A50的情况来看,存在正面刺激的作用。该指数在利好之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当然,国内市场近几个月时间受外围影响并不大,究其主因是,股市和债市的主要矛盾并不在于外围,而在于内部。刚刚发布的三季度和物价数据皆表明,经济体的滞胀特征和预期都过于明显。只有化解了这种格局,市场才会迎来线票!美国对特朗普的程序正式启动

  10月31日上午,美国通过一项决议以启动调查的公开阶段,唐纳德 特朗普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的总统。面对渐成现实,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上怒气冲冲地连发五六条推特,直指党发起的调查。

  11月2日,国家药品监管局官网发布通告,已有条件批准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甘露特钠胶囊(代号:GV-971,商品名“九期一”)上市,用于治疗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改善患者认知功能。该药为我国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率先在中国上市,填补了全球这一领域17年无新药上市的空白。

  至30日晚间,36家A股上市券商披露了2019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A股上市券商共实现营收2744.58亿元,同比增幅47.5%,比证券行业去年全年的营收还高;实现归母净利润797.27亿元,同比大增65%。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君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位列行业前五。其中中信证券是行业唯一营收超300亿、归母净利超百亿的上市券商,稳坐龙头交椅。

  10月31日,银行三季报披露正式收官。数据显示,34家A股上市银行共实现营业收入3.58万亿元,同比增长11.87%;合计实现净利润1.33万亿元,同比增长8%。这意味着34家银行在过去9个月中,每日净赚50亿元。

  券商中国记者统计,34家A股上市银行中,营业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的银行达到了30家。净利润增速达到两位数增长的有24家,占到A股上市银行板块的七成。同时,非息收入部分对银行营收贡献凸显,有19家银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占据上市银行板块的一半以上。数据显示,34家上市银行前三季净利高达1.33万亿,而3700家A股公司前三季净利约3.19万亿,即34家上市银行净利是A股3700家公司的41.5%。

  本周共有5只新股申购,分别是贝斯美、矩子科技、联瑞新材、指 南针、三达膜、邮储银行、金山办公,申购日期主要集中在周二、周三和周四。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11月4日-11月8日)共有24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9.56亿股,按11月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32.91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523.68亿元下降36.43%。

  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wind统计数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