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Keep 发布国动生活数据报告90后领跑运动消费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14 5:43:23 人气:

  不知大家年初立下各种的flag都实现了没有,充满鸭梨的一年里,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身体健康,保持健康和减肥继续占领了2020新年目标里的一席之地。虽然很多人都有看体检报告的恐慌,但对于勤恳的Keepers来说,运动数据是自己不断的过程。那些挥洒的汗水,付出的时间,内心的,最终凝结在一起,成为2019年国动生活的缩影。

  近日,运动科技品牌Keep就2019年平台上运动人群的行为偏好进行分析,发布《国动生活大赏》数据报告,回顾运动生活的全貌与变迁,将新时代下的国动生活特征进行了可视化呈现。

  今年,Keep有了2亿同行者,在大家对运动的热爱与下,累计的运动总时长达到224亿分钟,燃烧掉的卡里置换成某知名的全家桶,相当于9100万桶。脚风的跑者们,跑步里程加起来可以从地球到火星飞行6.4圈。

  据数据统计,Keep平台上的用户平均每周锻炼4.64次,每次锻炼时长平均20分钟。距离《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提出的:“到2020年,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7亿”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快节奏生活,让一线城市的白领们习惯下班后用运动解压,北上广深毫不意外的上榜了最爱“动”的TOP5城市,但意外的是,拥有“麻将乌托邦”坊间美誉的蓉城成都,也进入了这一榜单。

  大家在Keep的时候,最关注的是什么?对于Keepers来说,有“腹肌”才是真正的王者,健身自然要虐“腹”。三分练,七分吃,想练好就要吃好。好好吃饭对于Keep用户来说不只是“嘴上谈兵”,2019Keep最受欢迎的社区话题是#早餐打卡#,认真分享的同时也鼓励了更多人建立良好生活习惯。

  学生族、上班族、银发族三大群体,虽然都对运动健身有着同样的追求,但选择Keep的初衷却不尽相同。学生族与上班族将减脂作为第一目标,银发族将健康摆在了首要。同时,从爱练的动作分析中,学生族没事喜欢做几个深蹲,上班族喜欢平板支撑发力,银发族喜欢靠墙静蹲活动筋骨。

  都说现代“肥宅”多,社交除了线上云聊天就是朋友聚餐,2019年运动社交成了新趋势,20%的人都通过运动健身找到了新盆友。也仿佛一夜之间,全民进入“跳舞”时代,一言不合就跳舞,没有什么事情是一曲舞蹈解决不了的,如果有,请跟着Keep操课再来一曲。数据显示,Keep舞蹈类运动课程用户相比去年增长65%,尊巴、广场舞成为舞蹈界的新扛把子,带感的节奏、花式的动作,一跳就停不下来。

  有26605个Keepers每天在运动。365天,每一天都不松懈,即使春节、国庆假期,也都和运动作伴。

  不断挑战也是一种。2019年,Keep上73%的用户今年尝试了从未挑战过的运动项目,曾经专注于在无氧区撸铁的型男,也会尝试瑜伽课程,放松身心。同时,Keep上还有40%的马拉松跑者打破了去年最好PB(Personal Best)。

  随着国民健康及运动意识的提高,运动消费市场的活力与潜能正在不断。国民的运动观念也迎来新转机,在Keep上,女性消费人数已经超越男性,年消费金额也逐年攀升,90后成为运动消费市场的主力军,在花费排名顺序中,他们占据了头把交椅,身处学生时代的00后次之,已成为家庭顶梁柱80后们,消费更加慎重。

  Keep洞察到新的市场机遇,在推出运动消费品时注重年轻化、高颜值的产品特性,深受年轻用户青睐。2019年Keep最受欢迎的运动产品中,Keep手环、双面加长健身垫,分列一二位,男生在第三名的投票中,将即食鸡胸肉画了一个勾,女生则将智能体脂称视为所爱。由此可见,Keep在运动消费领域围绕用户运动生活需求开发产品的,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运动现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随着健康消费的不断升级,在人们追求练的专业、吃得健康的同时,运动健康也在不断融入日常生活,成为达到对健康的主要途径。作为“健康中国”的响应者,Keep将不断探索升級,通过科技与内容服务赋能运动全链,助力全民健身。我和护士那些事

  

关键词:数据产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