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数码

疫情下大数据渗透各行各业 有哪些产业链个股值得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2-22 11:51:04 人气: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相同行程查询工具、发热门诊地图……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大数据表现“亮眼”,不仅助力科学决策、资源优化配置,也能让

  据新华网报道,在疫情防控中,一些地方的智慧城市大脑发挥了重要作用。所谓智慧城市大脑,是目前城市建设热门的科技技术框架,是基于城市数据基础设施的建设,将管理数字化、智能化。

  有关数据显示,全国超过500个城市正在建设智慧城市。据不完全统计,其中,杭州、西安、郑州等十余个城市已启动城市大脑建设。

  除了城市大脑外,近日,一些互联网科技企业和机构也积极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提取有价值信息,助力疫情防控。

  目前,地图已覆盖全国297座城市的10145个发热门诊,并新增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2071家。市民如因发热需要就诊,还可在地图上搜索“发热门诊”或“新型冠状病毒定点医院”,查询附近相关机构,就近就医。

  三大电信运营商也做了大量数据分析。中国移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位工程师表示,移动公司可实现根据手机信号定位,并根据以往一段时间内电话记录来确定人员流动情况。此外,还可以利用往年数据信息来预测节后返城的人流情况,有助于有针对性地加强防控。

  此外,日前,工信部发布《关于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加快病毒检测诊断、疫苗新药研发、防控救治等速度,提高抗疫效率。

  在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上,工信部称,支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服务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患者追踪、人员流动和社区管理,对疫情开展科学精准防控。此外,组织信息技术企业与医疗科研机构联合攻关,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技术,加快病毒检测诊断、疫苗新药研发、防控救治等速度,提高抗疫效率。

  华西证券指出,大数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大数据+”优势显著,伴随着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不断融合,大数据将渗透各行各业,行业需求有望进一步增长,拥有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的厂商将重点受益。因此,产业链受益标的,包括大数据平台及解决方案全产业链龙头的东方国信(计算机覆盖),跟随5G和云化趋势不断升级大数据平台的天源迪科,提供全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的烽火通信,深耕网络可视化产业的中新赛克(计算机覆盖),具备通信大数据资源的中国联通。

  天风证券认为,2月以来,工信部、卫健委等部委纷纷强调大数据防控疫情的重要性。政策推动,此次疫情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大数据产业景气度预计上行,尤其是核心部门包括政务(数据融合)、、公共卫生等三大领域。其中,预计政务大数据百亿级市场加速推进,和公共卫生大数据增量市场规模在50亿元左右。 围绕治理现代化IT下大数据产业链,推荐美亚柏科/易华录/等标产业景气度上行,看好治理现代化IT下20年大数据产业链的投资机会。考虑业务受益程度,大数据基础设施层推荐、、浪潮信息,大数据应用推荐、,关注数字政通、中科软等。五行缺木的女孩名字

  

关键词:产业数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