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信设备行业:移动光纤采购招标结果落地光通信行业景气保持提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1-3 4:13:47 人气:

  市场回顾:上周通信(申万)指数下跌1.46%;沪深300指数上涨2.08%;行业跑输大盘3.54%。

  策略观点:通信板块上周迎来一波回调,在大盘上涨的态势下呈下跌走势。一方面随着5G产业关注度下降,市场情绪偏弱使得行业估值水平承压;一方面三大运营商2018年度资本开支预测依旧不乐观使得资金规避市场风险。我们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关注两个子版块:一是5G核心设备商、光通信设备商、光纤光缆供应商等低估值白马品种,随着5GNR标准的确定,光纤光缆行业有望成为5G投资的第一受益者,预计通信网络、基站建设、通信终端、行业应用将相继受益于5G的发展。二是“数据流量红利”标的,区块链热度持续提升,大量的区块链应用将大幅推升网络带宽需求,带动数据流量和数据应用呈现较多水平提升,将使得数据流量超预期发展。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中国移动2018年光缆集采结果,光纤光缆行业有望成为5G投资的第一受益者。备受业界关注的中国移动2018年普通光缆第一批次集采项目结果公布,此次集采共有17家企业中标。其中,长飞、富通、亨通和中天科技中标份额均超过10%;除此之外,烽火通信、南方通信、特发信息、西古光通、江苏永鼎、凯乐科技、山东太平洋、江苏通光、宏安集团、中利集团、富春江光电和成都康宁也都有所斩获。中国移动此次采购规模约359.3万皮长公里(折合1.1亿芯公里),预计采购需求满足期为6个月。此次中国移动光缆集采规模再创历史新高,相比2017年第一批次的6114.3万芯公里大增80%,超出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光纤光缆需求量近年一直保持高位运行,供给侧由于光纤预制棒扩产周期长,预计供给缺口将持续,长飞、亨通等光纤预制棒量产能力领先的龙头公司将更受青睐。随着5G技术升级即将到来,光纤光缆行业有望成为5G投资的第一受益者。袁惟仁是谁持续关注相关领域投资机会。

  区块链重回视野,关注国内新技术布局。近期全球范围内区块链概念股持续火爆,市场关注度快速提升。区块链技术是利用块链式数据结构来验证与存储数据、利用分布式节点共识算法来生成和更新数据、利用密码学的方式数据传输和访问的安全、利用由自动化脚本代码组成的智能合约来编程和操作数据的一种全新的分布式基础架构与计算范式。其特点主要包括:去中心化、性、自治性、信息不可、匿名性等。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特点,人类可以创造出非常丰富的服务及产品形态,在金融、、企业、跨行业等领域有大量的场景适合区块链技术,前景广阔。区块链真正的潜在应用空间(金融、政务、医疗等)还很巨大,2018年将是区块链步入实际应用的阶段,这将极大推动网络带宽需求,并且对网络时延和误码率等质量指标要求提升,有利于提升网络投资。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