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河南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办法》解读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2-4 19:31:11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2014年9月30日,河南省人民发布了《河南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办法》(河南省人民令第165号),《办法》自2014年11月1日起施行。近日,记者就《办法》出台的有关问题采访了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请他对《办法》进行了解读。东方今报记者 王秋欣

  记者:请问《办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是什么?

  方强: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一代信息通信网络体系,对促进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省委、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营造了良好的政策。但当前也存在一些亟须解决的问题:一是通信基础设施尚未完全纳入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缺乏规划保障;二是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政策落实不充分,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实不到位;三是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难、选址难、协调难、接入难的问题,通信网络不能实现有效全覆盖;四是各种类型的、盗窃通信基础设施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危及通信网络安全。《办法》的出台和执行,有利于解决我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落实“宽带中原”战略,进一步规范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保障通信基础设施安全和通信畅通,电信用户和电信业务经营者的权益。

  记者:您能否介绍一下《办法》的主要内容?

  方强:《办法》共三十一条,主要了如下内容:

  (一)通信基础设施的定义。《办法》依据《中华人民国电信条例》的有关,将通信基础设施界定为:用于向社会提供电信服务的通信光(电)缆、基站、微波站、交换机、接入设备、室内分布系统等通信线、设备,以及与之配套的通信管道(孔)、杆、机房、铁塔、发电油机等设备设施。

  (二)监督管理职责。《办法》结合《中华人民国电信条例》的,明确由省通信管理机构负责本省行政区域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工作。同时,《办法》明确要求县级以上人民发展、工业和信息化、、住房城乡建设、国土资源、规划、交通运输、环保、广电、工商、商务等相关部门应当根据各自职责,依法做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的相关工作。

  (三)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国电信条例》及有关通信基础设施设计、施工和验收规范等国家标准的,对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应当纳入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及制定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规划进行了,就居民集中地区、各类园区应当配套设置通信基础设施,重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应当预留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空间,电信业务经营者在民用建筑物和公共设施上建设通信基础设施,通信设施建设与其他设施建设的关系协调等问题作了具体。

  (四)通信基础设施公平接入。《办法》针对当前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人为、高额进场费,阻碍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提供电信服务等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国电信条例》《中华人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定的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有关,“办公和住宅小区及商住楼等民用建筑的开发者、所有者和管理者应当为电信业务经营者使用区域内的配套通信基础设施提供平等的接入和使用条件。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与民用建筑的开发者、所有者和管理者签订具有排他性条款的协议,不得阻碍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提供服务。”同时,《办法》对违反公平接入的行为设定了处罚。

  (五)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办法》依据《中华人民国电信条例》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的紧急通知》(工信部联通〔2008〕235号)的,对通信基础设施的统一建设和共建共享作了具体:通信管理机构应当根据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组织协调通信基础设施的统一建设,推进通信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按照有关,对拟新建的通信基础设施进行联合建设;对已有的空余通信管道、杆、基站、铁塔、室内分布系统等通信基础设施,应当按照有关以出租、出售或者资源互换等方式与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实现资源共享。

  (六)通信基础设施。《办法》针对部分省辖市、县(市)在城市建设、弱电入地工作中,多次发生拆除在用通信线和通信设施问题,“各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不得非法强制拆除、擅自改动或者迁移通信基础设施。因城乡规划建设、城区等情况确需改动或者迁移的,应当事先征得该通信基础设施产权人同意,由提出改动或者迁移要求的单位承担改动或者迁移所需费用,并依法给予补偿。”同时,《办法》就、工商、商务等部门依据职责分工,及时查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危害通信基础设施安全,收购废旧通信基础设施等行为作出具体。

关键词:通信设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