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铁塔公司收购存量铁塔资产 利好设备商与光通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12-7 18:32:43 人气:

  铁塔公司收购运营商存量铁塔资产中兴通讯等设备商预计收入增5%

  华创证券TMT首席分析师表示,铁搭共享及农村宽带建设,对于包括中兴通讯、烽火通讯等设备商而言属实质性利好,总体测算预计增加5%收入

  本报

  10月14日,通信行业迎来两个重磅消息。铁塔公司

  收购运营商存量铁塔资产以及农村宽带进入实质性大建设。

  对此,华创证券TMT首席分析师认为,新一轮信息基础建设大潮来临,利好设备商与光通信。

  铁塔公司收购存量铁塔资产 解放运营商手脚

  10月14日下午,中国铁塔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以下简称“三家电信企业”)以及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签署交易协议,中国铁塔将向三家电信企业收购全部存量铁塔相关资产,并同步引入新股东中国国新。

  此前,三大运营商与中国铁塔联合开展了存量资产清查评估,三大运营商铁塔相关资产的评估值合计约2314亿元。中国铁塔将以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上述资产。此外,中国铁塔将同步向中国国新增发新股。

  中国铁塔是在新时期深化国有企业和电信体制、促进通信设施共建共享的大背景下,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电信企业联合出资成立的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2014年7月18日正式挂牌,主营铁塔的建设、和运营,兼营基站机房、电源、空调等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和运营以及基站设备的。中国铁塔设立后,确定了“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快速形成对增量铁塔、站址资源及附属设施的新建能力。第二步,2015年完成对三家电信企业相关存量资产的注入和交割。第三步,择机上市并实现混合所有制发展。

  此次交易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铁塔继快速形成新建能力战略目标后,即将完成存量资产注入的第二步战略目标,并将全面开展存量铁塔相关资产的运营和管理工作。交易完成后,中国铁塔将由中国移动持有38%股份、中国联通持有28.1%股份、中国电信持有27.9%股份、中国国新持有6%股份。

  业界人士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认为,铁塔公司解放了运营商手脚。三大运营商今后可充分共享中国铁塔资源,节省大量投资和运行成本,聚焦核心业务运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长江证券研报指出,铁塔资源共享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节约运营商资本开支,使得运营商可以将更多的资金用于基站主设备、农村宽带接入、传输网投资等领域,促进宽带网络建设加速发展。

  同时,铁塔资源共享可以缓解三大运营商部分基础设施分布不均的问题,对于平衡移动通信市场竞争格局、促进4G加速普及具有积极作用。

  由此,运营商可以将工作重点转移至核心业务运营和新业务拓展,以实现电信运营升级转型。

  新一轮信息基础建设大潮来临 利好设备商与光通信

  除了铁塔公司的资产收购,10月14日通信行业还迎来了一个重磅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完善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力争2020年实现约5万个未通宽带行政村通宽带、3000多万个农村家庭宽带升级、宽带覆盖98%行政村,预计总投入超过1400亿元。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在财政及政策强力支撑农村宽带建设、铁塔共享促进宽带网络建设加速发展的共同作用下,包括传输网、宽带接入、无线接入等在内的通信网络建设将维持高景气,对于通信设备形成旺盛的市场需求,全面利好通信运营商和设备商。

  华创证券TMT首席分析师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也表示,铁搭共享及农村宽带建设,对于包括中兴通讯、烽火通讯等设备商带来实质性利好,总体测算预计增加5%收入。

  他认为,在投资总额不变的情况下,投资结构宜更多向和无线设备商倾斜。

  此外,有业内人士评论称,三大运营商交出基站资源,向着“网业分离”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对虚拟运营商来说是一大利好,这意味着未来基站资源可能会向更多主体。

推荐:

牛娃闯都市,诀别诗卓文君,悍马h10报价,高官前夫别来无恙,江陵肃是谁的孙子,落梅沁 雪,恶少的毒爱,色五月 干什么,美少女被虐饲育记,隔世离空的红颜原唱,女总统音译歌词, 女人你敢甩我,我的泪珠儿演员表,恶魔军官放我走,木已成舟下一句,暴露狂楠楠,365式性姿 势,不想骗自己英文版,花开在古代,9a撸霸,残虐女犯人刑务所,血泣五胡,乔榛近况,综漫之 逐艳曲,终极一班苏教官,吾组词,www.169mm.cc,恶女绿萍,盲目的救赎,徐其耀玩过的女人, 村上真依,痒孟楠,天字号大纨绔,庞青云原型,风尘女教师,刘瑞龙简历,玩火娇妻,安住凉子, 王爷的倔宠儿,169mm.cc,清穿之永日清茶,绝色倾权,青春出动吻戏,李富春简历,左葳葳,色 少林,妓中技,punisher全cg存档,华能吧,东风东路小学班级网站,橘黄刺杯菌,冰峰魔恋mp3, 武则天传位于谁,夏耕是谁的女婿,屎球吧,热吻野男人,曹征平简历,大铁人17号,翻身弃妇太 撩人,网王之恋猫物语
关键词:通信设备回收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