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我省通信设施领域诸多问题有望解决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6-3 14:28:01 人气:

  《山西省通信设施建设与条例(草案)》提交省常委会初审本报讯 (记者 张晓鹏)目前,我省固定和移动互联网宽带用户数达2768.3万户,全省通信光缆总长度达到96.2万公里,移动通信基站13.4万个,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8560G。那么,这些通信网络设施能否安全稳定运行,关系到,也影响着百姓的工作和生活;通信设施建设与中突出的问题也需要及时解决。5月29日,省十二届常委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山西省通信设施建设与条例(草案)》提交大会初审,这部地方性法规的制订,有望解决我省通信设施领域的诸多问题。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谢远生在向大会作的相关报告中提到:我省目前的通信设施建设与中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通信设施没有纳入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导致通信设施建设常常处于无序和不规范状态;建设机场、铁、高速公等公共设施时没有同步考虑相关需求;公共场所、区域,公共设施未向通信设施建设,普遍存在选址难、入场进区难、赔补协调难等;小区物业经常索要高额“进场费”,阻碍各电信企业平等接入的行为时有发生,了通信用户的选择权;因拆迁、城乡建设等造成通信设施迁移和毁损不能依法予以补偿。

  另外,损坏、、盗窃通信设施的行为,及施工中挖断通信线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比如,2013年7月我省发生了京太西国防光缆被挖断事件;2014年国庆节,太原民航机场数字电电缆被盗挖,造成15个航班被延误等。

  此次提交初审的《条例(草案)》共5章37条,对立法目的、适用范围、职责、电信普通服务、通信设施规划与建设、通信设施安全、法律责任等作出具体。针对山西文化旅游、文物古迹大省情况,还明确了通信设施建设应当采用景观化或者隐蔽化的建设方式,使通信设施与景观协调一致。该《条例(草案)》提交省常委会后,还将根据审议意见作出修改。

  作者:张晓鹏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