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凤凰创壹教育云平台在北京上线发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0-7 12:04:11 人气:

  牙齿的开髓术应该怎么做?如何提纯粗盐?这些包罗万象,但又需要动手操作才能领会的知识,如今都可以在三维虚拟仿真系统里一边“玩”,一边学了。昨天,凤凰创壹教育云平台在北京上线发布。该平台囊括了数控、机械制造、模具、虚拟仿真工厂、汽修、旅游、酒店、餐饮、物流、财会、铁道工程等49个专业大类、460门三维互动数字化精品课程及300多万个三维模型、动画、虚拟仿真仪器设备。更重要的是,学校每年为每名学生支付的成本,还不到一本教材的费用。现代快报记者金凤

  神

  奇

  手动遥控,就能身临其境做实验

  昨天下午,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在北京召开凤凰创壹教育云平台上线发布会暨投资者交流会,庆祝“100唯尔教育网”上线。

  “平台拥有数百万传统的多媒体课件资源,300多万个三维互动模型和具有物理属性的虚拟仿真实训设备,图片、动画、视频、PPT等数字化教学资源海量在线,原理展示、仿真实训、评估考核等三维互动可视化教学资源应有尽有。”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暨凤凰传媒董事长陈海燕介绍,该平台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学平台。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打开这个平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专业模块,例如数控、机械制造、模具、虚拟仿真工厂、机电、电子、汽修、计算机、旅游、酒店、餐饮、物流、财会、建筑、工程地质勘查、交通土建工程、铁道工程等,足足有49个。学生点击进入,就能用鼠标模拟操作画面中的工具。

  更有意思的是,系统还有体感虚拟现实模式。如果你在电脑上安装一个探测仪,系统将会捕捉到你手部的骨骼信息,在电脑屏幕上生成一只小手。随着你手指的运动,屏幕上的小手也实时做出同样的运动姿势,系统中的机器模型将随着你的手部动作,变换各种姿态,供你修复、加工。

  “云平台”还能链接视频,老师们将上课的视频插入平台中,学生一边看着视频,一边在虚拟环境里操作各种工具,学习更有针对性。

  强

  大

  覆盖460门课程的所有仿真实验

  发布会上,凤凰传媒董事、常务副经理孙真福主持会议。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小平、副总经理徐云祥、宋吉述出席。

  该平台的技术带头人、厦门凤凰创壹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庆平现场解密“云平台”的奥妙:“它能建立各种仪器设备模型,通过计算机不仅可以模拟出各个角度所能看到的各种仪器设备视觉效果,还可以模拟出动态的各种仪器设备操作方法及各部件组装过程。”

  而每个需要的画面上用提示性的文字向学员展示,能让学员自己动手操作并很好地了解各种仪器设备的构造、拆卸安装与操作使用。

  林庆平说,“云平台”还具有数据量小,速度快,互动性强,仿真精度高的优势,是其他3D模型数据量的百分之一。数据量小的直接优势便是,能快速上传和下载、方便更新、耗用网络带宽少。

  据悉,该平台覆盖460门课程所有仿真实验,模拟仿真仪器设备涵盖所有可能用到的实验仪器设备。

  除了能体验跟实物真机一样的操作方法,该平台还能智能判断产生逼真操作结果,“对于一些没有实验器械的学校,学生们就可以在平台上体验实验效果。”对于基础薄弱,形象思维能力强、逻辑思维能力差的学生,这种仿真的形式更容易让学生“进得去、看得见、易理解”。

  收

  费

  学生用一年只需

  一本教材的费用

  对于学生来说,学习变得好玩、有趣,老师也大大方便。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老师们还可以从“我的资源库”里,提供相关资源文件的上传、编辑、删除、下载、预览等文件管理功能。还可以把“我的资源库”看成一个放在网络上的硬盘或者U盘,不管在家中、单位或是其他地方,只要连接到互联网,就可以管理、编辑资源库里的文件。

  这么一套功能强大的“云平台”,价格却很优惠。林庆平说,49个专业460门课程的所有教学资源、虚拟仿真实训资源以学校为单位通过云平台租赁给学校所有学生使用,按年费模式收费,学校每年为每名学生支付的成本,还不到一本教材的费用。

  林庆平说,目前,他们还提供免费升级一年的优惠,已经有学校花费六七百元万采购。

推荐:

关键词:教育云平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