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十大通信设备制造商竞争力调查报告调查方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2 14:45:22 人气:

  说到企业的竞争力,无论是高校的教科书还是国内外各大研究机构的报告,都有不同的表述和侧重点。我们在本次调查之前查阅了多方的观点,结合我们自身对通信行业的理解,认为与企业竞争力有关的因素可以分文、企业声誉、研发与创新、市场表现四个方面。

  人文好的人文有助于与机构、运营商和合作伙伴结成紧密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凝聚,吸引卓越的人才加盟,因此是评估企业竞争力必须要考虑的。为了便于受访者打分,我们又将企业的人力资本因素分成了如下三项:

  ☆领导人魅力 即企业领导人(外企是指中国区总裁,中国公司是指企业总裁或最高行政主管)的领导能力和个人魅力。

  企业声誉通信制造业和电信运营商的经营往往会受到国家、的意志影响,因此良好的声誉是企业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内容。我们将企业声誉分为品牌形象和社会责任两项。

  研发与创新对于通信制造企业的竞争力来说,研发与创新能力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这里我们将研发与创新能力分成了核心技术与专利、研发投入、技术前瞻性三项。

  在评价方法上,我们采取了客观数据与问卷访问结果相结合的方法。具体来说,对于销售收入、利润等相对容易获得的数据,直接进行对比评分;对于人文、企业声誉等难以定量或数据收集有难度的方面,请业内人士就各项内容对各个企业分别打分。

  需要说明的是,本次调查主要是基于业内人士对十大通信企业的主观评价,因此评分结果除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十家厂商的实际竞争力之外,还反映出了十家厂商在通信业内人士心目中的竞争力情况。各大厂商从中可以发现自身在企业形象塑造、对外宣传上的成就与缺陷。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