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万马科技:信息化技术与传统通信设备融合领先企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9-14 12:53:47 人气:

  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为通信运营商和广电公司提供传输网和接入网整套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设备、应用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产品和医疗信息化产品两大类,通信网络配线及信息化机柜产品包括ODN产品、光器件产品、无线接入产品和信息化机柜产品四大系列,共20多个品种,广泛运用于通信网络、云平台IDC机房、铁通信网络和城市轨道交通通信网络等领域,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铁通信公司和广电公司等;在信息化设备领域,公司致力于向医院提供完整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和设备。

  自设立以来,万马科技始终把技术研发作为核心战略,通过持续的自主研发创新,公司现已拥有1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以及包括智能ODN、光纤快速连接器和智能远程控制PDU等核心技术在内的136项专利技术。公司既掌握通信网络配线核心技术,又能将其广泛应用于医疗、高铁、广电等领域,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具备较强的软件和硬件整合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公司凭借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和系统集成能力,率先将信息化技术与传统通信设备生产相融合,成为国内首批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的企业。公司现已熟练掌握信息化推广经验,并成功地开发了多款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医疗信息化设备,产品广受客户好评,是多家大中型医院的信息化设备供应商。2011年,公司将通信技术应用在医疗信息化领域,公司陆续推出的各类移动医疗护理工作站、移动医生工作站、床前移动结算工作站、手术室智能管理系统、诊间报道工作站、医用手持终端PDA和RFID等产品在各地的三甲医院使用取得较好效果,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

  经过多年发展,万马科技引进了一整套完备的生产、加工和检测设备,建立了数控中心、激光切割及装配中心,并配置了11台进口数控冲床、全自动光纤激光切割机、16台电子焊接插件机器人、16台数控折弯机、进口环保静电喷涂表面处理流水线等自动化高端制造设备,配合先进的管理和方法确保了产品的高质量,并被中国信息产业部确认为首批“产品认证”试点企业。公司凭借产品技术优势、质量优势和服务,常年入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集团采购招标,在2014年新的电信业重组计划中,公司紧跟国家发展脚步,与新设立的中国铁塔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在总部、各省公司招标中屡屡入围。从ADSL到FTTX,从2G到4G,从电信南北分拆到网通联通合并,从中移动大规模建设固网到中国铁塔深度整合行业资源,并始终同客户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具有较强的资源整合、业务协同和集成应用能力。

  万马科技秉承“坚守主业、丰富主业、发展主业”的发展思,形成了完善的自主核心技术创新体系和高效的管理体系,建立了面向全球的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及服务体系。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除补充营运资金以外,还将投入通信及信息化设备生产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通信及信息化设备生产建设项目将充分利用公司已有的技术积累,有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降低公司生产成本,提高公司竞争力。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计划在已有技术的基础上,打造一个功能完备、技术领先、水准一流的通信及信息化设备研发中心,不断丰富产品种类,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研发中心配备相关的试验设备、检测设备等,有助于为公司主营业务的战略发展提供技术驱动力,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和提升企业品牌提供技术条件。

  未来,万马科技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力度,推动技术升级,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管理效率,积极开拓全国市场。同时,公司将密切关注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积极拓展新型无线接入产品业务,提前布局适用于5G通信技术的无线接入产品,持续拓展医疗信息化、移动医疗、医疗物联网等相关产品,丰富医疗信息化产品种类,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促进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发展和行业地位的不断提升。■

  推荐:

  

关键词:通信设备股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