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谷歌新服务:iOS与设备用户可近距离通信?通信设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3 11:46:49 人气:

  比特网(ChinaByte)11月3日消息,据AndroidPolice网站报道,谷歌木器目前正在开发一项新功能,可使Android设备用户能够了解周围的“人物、场所和事物”。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就已有报道公布过此事,当时报道中将该服务称为“附近(Nearby)”。

  报道称,谷歌这一功能将是跨平台的,帮助接近的Android和iOS设备分享内容并进行通信。“为了相互验证,两台设备需要使用信息或蓝牙连接,以及一种类似‘耳语(Whisper)’的技术。谷歌此前为Chromecast电视棒开发了这种超声波验证手段,帮助设备从不同网络进行连接。具体信息将通过WiFi或WiFi Direct来传送。Android和iOS设备的通信方式将有多种,而传送的内容包括文件、照片、线和消息等。”

  报道同时透露,在谷歌内部,这一项目名为“Copresence”,而最新版的谷歌Play服务APK已经泄露了一些图片。这些图片显示,iOS和Android设备可以使用谷歌正在开发的Copresence功能来分享文件、照片、音频和文字内容。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