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信设备沈阳军区某通信团依法为军事通信设施上了生动一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5 13:21:06 人气:

      近年来,全军军事通信设施屡遭人为阻断:有人在国防光缆线穿越的地方挖沙、取土、建筑、打井……军事通信设施承受之“痛”背后,是部分军事设施意识的淡漠和缺失。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一个国家的全防观念,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安危,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好通信光缆这一与国防安全息息相关的军事设施,绝不仅仅是军队及的事,更是我们每名应尽的义务。

      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增强国防意识、积极行动起来,依法好军事通信设施,我们的通信才能更加畅通,国防才会更加巩固。

      大连市一名挖掘机司机清理一片绿化地时,将两根国防通信光缆挖断,导致部队重要通信保障活动受阻。2014年10月24日,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对这起损坏军事通信设施案进行了一审判决。 

      1 

      “滴!滴……”2013年5月14日清晨,沈阳军区某通信团多个台站的终端设备同时告警,相关仪器显示,大连保税区二十里堡某处国防通信信号中断。该团某站值班员任际中经测试后初步判断:很可能是该处光缆因外力因素被阻断!随即,他向团作战值班室汇报了这一情况。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该团领导立即安排官兵奔赴位于大连市保税区的事发地域,现场排查故障。抵达保税区二十里堡街道富岭村附近时,他们发现在埋有光缆的一片绿化地上,有一挖掘机正在作业。排查故障的官兵立刻控制现场,紧急叫停挖掘作业,并一边拍摄现场照片,一边拨打110报案。 

      现场测算发现,挖掘共造成两处国防光缆断点,间隔长度约100米。为尽快恢复通信,该团对两个断点同时展开抢修,并及时开展业务导通和线迂回。当日15时许,断点接好,通信恢复。 

      当天,该团正担负全军某重要科技项目和沈阳军区一项重大演训活动的通信保障任务。虽然该团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但此次阻断仍旧导致保障活动受到影响,并给该团造成了包括抢修费、恢复费在内的共计约60万元经济损失。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