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铁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19 16:23:45 人气:

  日前,第四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自7月份起,经历全国26个赛区230余所院校3800多名学生经过省赛选拔,共有700多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规模创历届之最,是我国移动通信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专业学科竞赛平台。

  经过省内的复赛,铁职业技术学院有两支队伍共8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到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高职高专组共分三场进行,包括理论考试、网络优化仿真实操考核以及LTE基站设备上机操作考核。虽然赛前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不放弃任何机会,克服巨大压力,在缺乏软件操作经验和基站设备使用经验不足的情况下,铁职业技术学院8名选手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备赛,在赛场上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最终获得大赛优胜。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行指委通信类专指委联合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方工业大学、大唐大学、武汉凌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致力于在工信部行指委的引领、高校的优秀人才培育及行业企业先进专业技术的高度融合下,共同持续打造培养工程型、创新型人才的新工科实践体系平台。

  此次比赛展示了铁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风貌,与兄弟院校师生增进了交流,同时对进一步明晰通信技术专业课程建设和教学方向,提升实践水平与能力,促进学院三年行动计划和专业建设都起到了推动性作用。

  铁职业技术学院位于省省会市,是一所具有优良传统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为国家重点建设的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学院始建于1950年9月,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工程学院财务材料系;1984年1月并入铁道部,同年6月,改为铁院中专部;1993年1月改建为铁工程学校,1994年1月办学,隶属于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2000年7月改建...【详细简介】

  推荐:

  

关键词:移动通信技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