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前景广阔通信设备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5 21:43:03 人气:

  OFweek电子工程网讯: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包含广域网设备和局域网设备。目前,无线广域网设备生产厂家较少并且在工业领域应用较少,所以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主要是指局域网设备。

  无线通讯网络设备诞生于1971年。目前,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在国外已经应用成熟,但是在中国还处于产品导入期。主要由于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价格较高,并且设备的可靠性低于设备,数据丢包现象时有发生。但是,在线缆难以铺设的移动设备通讯和远程通讯场合,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前景广阔。

  2013年,中国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整体市场规模1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0%。其中,无线AP设备占总体市场85%的份额,其他为无线控制器、无线串口服务器等设备。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主要应用于仓储物流、汽车制造、地铁PIS、港口码头、智能交通等行业。

  仓储物流行业是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最大的应用行业,约占总市场的30%。大型生产企业,由于仓库存储容量大、密度高且过道狭窄,一般存在电气设备现场布线繁杂和后期成高等现象。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安装和方面的简便性优势,在仓储物流行业更具适用性。随着仓储物流行业自动化程度的日益提高,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需求空间巨大。目前,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主要应用在仓储物流行业的AGV小车、搬运机械等设备上。装有无线AP的AGV小车能够装载货物沿着设定的径行驶,并将通讯信息反馈给通讯基站。

  汽车制造厂较为复杂,PLC之间通常采用滑速线传送信号的方式,为了防止线缆磨损导致的事故隐患,需要每月定期对滑环进行停车清洗,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生产和成本。随着人力成本和工业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必将在汽车制造行业大展身手。

  地铁PIS系统是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第三大应用行业,约占总市场的20%。地铁列车需要快速移动,对信号控制系统要求很高,且不易铺设线缆。并且PIS系统对设备的可靠性、坚固性、安全性要求高。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在地铁行业前景大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 OFweek电子工程网 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或承诺,请读者仅 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