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谱好三部曲调动基层年轻干部积极性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0-27 14:25:15 人气:

  发挥好基层年轻干部的积极性,是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入了解基层年轻干部的所思、所想、所盼,从生活上、工作上、发展上多关心支持年轻干部,才能更好地调动他们积极性,使他们扎根基层。

  不少基层干部习惯于把自己看作是笼中之鸟,过早地产生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工作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出现了未老先衰的现象。要打破基层年轻干部天花板心理,使年轻干部保持乐观的人生态度,积极的工作热情。一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加大对基层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德才兼备的科学标准,严格遵守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努力形成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不干事的有压力的氛围,从而激发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二要提升执规守纪意识。要建立健全各项操作便利的规章制度,靠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促使基层年轻干部养成自觉遵守制度、尽职尽责、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落实好干部管理监督的各项制度,加强对干部的日监督,特别是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的监督,形成要求从严、制度从严、从严的氛围,切实解决慵懒散混问题。三要加强核心价值观教育。教育与管理并举,加强党性观念、意识、敬业等方面的教育,使年轻干部在上增强我是谁为了谁的旨意识,让年轻干部在工作中明确为了什么而奋斗,不断调整心态,保持一颗平常心和进取心。要注重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培养,使年轻干部树立奉献的观念,始终做到面对工作不推诿、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困难不绕道,从而保持积极的进取、挑战、超越。

  基层年轻干部普遍处于艰苦、工作繁忙的状况之中,同时又面临着恋爱成家、夫妻分居等现实情况,承受着经济、心理等种种压力。要为年轻干部着想,积极创造条件,努力帮助基层年轻干部解决困境,增强年轻干部对基层的归属感,使他们基层,积极工作。一要加强经济保障。要进一步强化重视基层的意识,加大政策的倾斜力度,激发基层年轻干部立足基层、基层,为基层加快发展争做贡献的热情。二要改善基层。要整合资源和协调相关部门,着力改善基层办公场所的和干部周转房的建设,加大文化体育娱乐设施建设,使年轻干部在良好的中保持愉悦的身心、积极的工作状态。三要注重人文关怀。要充分理解基层年轻干部的现实困难,多与基层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多询问家庭、工作和生活状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和要求,全面细致年轻干部成长。特别是当干部家庭遇到困难、工作出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给予他们最直接、最深厚的关怀,使他们能够尽快走出困境。

  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构筑良好的工作平台,形成良好的发展竞争机制,使年轻干部想有所为、干有所动,保持年轻干部队伍工作的积极性。一要营造和谐工作氛围。要因人而异因才设岗,科学合理地安排岗位、管理人事,不断增进干部之间相互信任、相互支持,营造和衷共济、团结和谐的工作。要建立基层年轻干部交流平台,以召开座谈会、建立QQ群、编写内部通讯录和组织各种活动为载体,使不同层次、不同部门的年轻干部增加横纵向交流,促进干部之间和谐愉悦的工作氛围。二要搭建实践工作平台。要敢于把艰巨的任务交给有一定工作经验且工作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最大限度地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建立健全干部交流轮岗机制,使年轻干部保持一种常学常新、奋发进取的工作状态。三要形成科学的考核机制。要科学设定基层政绩考核指标和干部评价标准,建立科学的考核办法,从显绩、潜绩两个方面反映干部真实的政绩水平和能力,确保考核结果切合实际,客观。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运用体系,充分利用考核,充分调动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