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信设备通讯技术设备行业:基站仍是当前焦点但我们青睐网络优化;买入京信通信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15 17:25:14 人气:

  LTE基站是当前市场焦点。

  中移动LTE基站的建设正以每季度10万座的速度推进,且目前正向农村市场进军。我们国内电信分析师吕东风预计2014年四季度/2015年中移动/中电信的LTE基站需求将保持强劲,而中联通如果加速推出LTE,则2015年的基站需求将面临上行风险。然而,FTTx总支出保持平淡,尽管中移动增加了对一线城市住宅市场的投资,但中电信/中联通却更加关注无线投资。根据最近的LTE和固网趋势,我们将研究范围内通讯科技股的12个月目标价格调整了-8%到+7%,并将2014-16年每股盈利预测调整了-36%到+13%不等。

  网络优化需求逐渐上升;买入京信通信,目标价格3.55港元。

  尽管网络优化子行业在电信运营商的资本支出中处于较晚周期,但我们的确看到需求复苏的迹象,这不仅体现在上半年京信通信重新开始盈利上,也体现在A股同业的季度经营中。我们认为由于运营商将继续侧重于建设基站,因此2014年对于网络优化企业而言还属于较早阶段。然而,长期来看,4G高频段将需要更多的MDAS和smallcell以用于室内和分布式覆盖。我们维持对京信通信的买入评级,因为我们预计即将到来的网络优化周期将推动公司盈利增长。我们的2014/15/16年每股盈利仍为0.14/0.30/0.38港元,12个月目标价格也仍为3.55港元(仍基于11.7倍的2015年预期每股盈利),其中计入了公司最近完成的1.1拆股计划。风险:网络优化需求慢于预期;营业费用高于预期。

  基站有利因素已基本被计入。

  总体来看,我们认为与基站相关的子行业都正经历强劲的需求:(1)烽火通信将得益于其无线回传网络(由于潜在的股权融资以及资产购置,10月14日收盘后该股停牌);(2)光迅科技将得益于其基站和传输网中需使用的6/10G光模块;(3)大富科技将得益于其无线滤波器,且中移动的第二期和潜在的第三期TD-LTE建设将对此起到推动作用。相反,日海通讯面临着中电信FTTx资本开支的停滞,而其无线业务也并未从中移动新增的LTE基站中明显获益(因为只有新建站点才需要其设备)。然而我们认为大部分与基站相关的有利因素已被股价计入,因此维持对烽火通信、光迅科技、日海通讯的中性评级以及大富科技的卖出评级。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