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美国向加大施压:莫用华为设备建5G网络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7 21:26:11 人气:

  腾讯科技讯 中国华为公司进入了电信运营商构建5G网络的设备供应商候选清单,这引发了美国的担心和不满。不久前,美国国务等官员向进行了施压。

  据金融评论网站报道,美国仍在继续向更大压力,甚至认为如果使用华为公司设备建网,将会影响到和美国的安全合作关系。

  据报道,美国负责情报委员会的党议员康纳威(Michael Conaway)日前表示,包括华为和中兴通讯等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将给美国和其他情报合作国家(包括)的通信,造成“严重的”。

  康纳威对《金融评论》表示:“由于‘五眼联盟’国家之间的高级别情报共享,我担心华为或中兴通讯在任何国的出现,将会对我们的协调合作,以及美国造成严重。”

  “五眼联盟”是美国英国为核心的情报共享和联盟,包括了美国、英国、、和五个国家。但是实际上,英国、等国的电信运营商,均使用华为设备建设了通信网络。

  上周,华为公司也驳斥了的传言,即所谓“中国未来会利用华为的电信设备”获取情报,或是损害其他国家的经济或者安全。

  指出,有关华为公司的争议将让特恩布尔总理和陷入两难的境地。特恩布尔不仅需要好第一号安全联盟美国的关系,同时也需要和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关系。

  之前据报道,华为公司已经进入了部分电信运营商5G网络设备提供商的候选名单,但是运营商尚未公布最后的招标结果,华为尚未获得明确的设备订单或者建网合同。

  内政部部长Peter Dutton也将面临一个关键的决策,即是否对私营电信市场进行干预,“命令”沃达丰、电信等运营商是否可以使用华为公司的设备和技术建设5G网络。

  华为和诺基亚、爱立信一样,是全球三大电信设备巨头之一。华为过去在大量的国家为当地电信公司建设了通信网络,华为也在积极争取5G网络和设备订单。

  此前,美国白宫前安全事务官员、互联网领域员Christopher Painter曾表示,在5G设备供应商的选择方面,需要进行一次“风险管理”,需要考虑5G网络的潜力、参与者带来的潜在风险,以及是否可以将风险最小化。

  Painter表示,5G网络带来的安全风险,不仅仅是或是采集信息,它可能引起大面积的社会,“5G不仅仅有关通信,它也是物联网和其他事物的一个平台。”

  新一代的5G网络,不仅能够带来移动宽带服务,同时加速物联网的数据传输,应用到自动驾驶汽车、工业机器人、医疗设备等领域。

  华为国际业务的负责人胡厚上周对《金融评论》表示,美国和对于华为公司的担心,基于“毫无根据的怀疑”,对于华为来说也是不公平的。

  胡厚表示:“我们欢迎讨论,甚至是辩论,只要是基于事实之上。”他也表示,华为很高兴和和电信运营商展开和透明的对话。

  在国际电信市场,华为被认为是一家极具价格竞争力的设备制造商。依靠这不断的投资和技术研发,华为逐步蚕食了欧美设备厂商的市场份额。

  过去,华为在美国和都了类似的风波,最近,华为手机进入美国市场再度受挫,AT&T等运营商在压力下,最后关头放弃了和华为的旗舰手机销售合作。不过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中国的中兴通讯获得了一席之地。

  五年前,华为被参加全国宽带网络的设备招标,而今天的总理特恩布尔当时反对华为的举动。(综合/晨曦)

  

关键词:华为网络设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