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安防展产品巡礼 旷视发布独创 MegBox B1 前端智能计算单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7 21:26:18 人气:

  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号召下,传统安防正以创新的姿态广泛融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以期打造从云端到前端软硬一体的新型智能安防体系。尤其在视频监控网全面覆盖中国大中小城市的当下中,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就可以在安防监控视频数据中大有用武之地。

  旷视(Face++)就是这样一家致力于为安防行业提供最新尖端人工智能技术及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目前,旷视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安防解决方案已在全国25个省市的系统中落地实施,并在实战中屡屡发挥出十分积极的作用。而正是由于拥有如此丰富的落地经验,旷视发现若想彻底实现安防各个场景的智能化,将技术真正应用在社会各个角落,就需要更加轻量同时又更具智慧的计算设备产生。因此,由旷视完全自主研发的世界首款前端智能计算单元 MegBox B1 诞生了!

  MegBox B1 智能计算单元是旷视专为解决系统庞大的数据计算量而研发的小型计算模型。在上一篇文章《旷视科技Face++——用端到端的行业方案助推安防智能化》就已经介绍到,系统目前往往需布置大规模的服务器来处理全城的视频监控数据,由于回传的数据量过于庞大就会导致服务器的运行效率缩减、运营成本增加。而 MegBox B1 的研发思则是通过小巧的计算“盒子”,在本地实施解析监控视频数据,从而精简传输到后台服务器中的数据量,减轻服务器计算压力。

  在性能上,MegBox B1 是基于 NVIDIA Tegra X1 开发的高性能人工智能算法处理器,具有 Teraflops 级的浮点计算能力,能够流畅运行旷视自研人脸识别算法,可实时解析2普通摄像机或4-6抓拍机的视频数据。在功能上,可以通过 MegBox B1 对实时监控视频中出现的人进行人脸检测和抓拍,此外 MegBox B1还能够满足办案人员在更深次的安防业务中的实际需求,如人像识别、比对,黑、白名单实时告警提示等。

  作为业内首创的独一无二的前端智能计算单元,MegBox B1 的创新价值主要体现在可解决机房服务器堆叠问题、解决网络依赖问题、解决移动场景下识别报警问题:

  前置的计算单元 MegBox B1 在方案中的应用相当于轻量化服务器端数量。例如以往每台后端服务器只能处理 10 摄像头的数据,而当 MegBox 承担了大部分人脸计算后,每台服务器便有了更充足的计算空间可以解析200实时视频。城市社会面安防布控包括大量的通道、社区、街道卡口等场景中,应用 MegBox B1 可大幅提升区域监控系统整体效能。

  在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架构中,往往会因网络欠佳导致前端摄像头的实时视频无法通过视频专网回传到网,从而给案件侦查造成盲区。MegBox B1 则可以在前端存储 30 天抓拍告警数据,与此同时,旷视还专为其打造了可通过无线网进行实时查询管理的数据分析平台,设备信息不用传输网也可在专属平台上“看得到、管得了”。

  由于城市中重大活动日趋密集、重点场景日益增加,临时布控也在逐渐成为警务工作的重要能力,与之呼应的移动侦查设备(如巡逻警车车载箱、公交、营运大巴车载箱 、室外监控立杆设备箱等)也须将自身变得更具智慧。MegBox B1 可凭借其小巧的设备构造灵活应用在上述移动侦查设备中,搭配车载摄像机、由器、移动显示终端形成移动人脸识别系统,从而让执勤随时随地获取到抓拍记录、比对记录、告警响应等信息。

  作为前置化的安防智能设备,MegBox B1从诞生之日起就非常注重产品的稳定性。工业化的整机设计、高效率的散热设计、长时间的稳定性测试为 MegBox B1 长期不间断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MegBox B1 经历了严苛的静电、防雷等电气抗干扰测试以及-40°至60°的高低温冷热循环测试,可以胜任各种室内室外应用场景;全方位的三轴防震测试使得 MegBox B1 不仅适用于静态场景,还能适合各种车载等运动场景。

  技术与现实社会场景的结合是永远不会完结的研究课题,人工智能时代悄然而至,与追求技术创新的并行的是,打造出能完美承载技术运行的前端设备。旷视更乐于去工智能时代的产品公司,用更多如 MegBox B1 这样精致且强大的智能设备去改善安防行业,创造平安、智慧的未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