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智能投顾时代 2017华为中国证券业信息技术高峰论坛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30 3:15:19 人气:

  国内H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中唯一未被更名、注资的大型证券公司。H证券在全国具有300多家营业部,1000多万客户,庞大的业务量要求一个稳定的信息系统作为支撑。目前H证券在上海拥有广东和外高桥两个数据中心,形成同城灾备,最近又在深圳建设了南方中心的异地灾备,形成了两地三中心的架构。整个IT架构已经拥有60多个子系统,服务于整个H证券的信息化业务。一个新业务系统在上线时,要先通过开发测试进行开发和充分的测试验证后,再迁移到生产系统。H证券当前的开发测试由100多台服务器和10多台存储组成,品牌繁多。这些分散的物理设备分散在三个数据中心,形成三个集群。在日常的IT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中,面临着如下的问题和挑战:

  ?资源利用效率低:100多台品牌繁多的服务器,资源分配不便利,业务上线多台多品牌的存储之间数据无法互通,资源无法共享;

  ?空间紧张:总共30多平米的机房空间,分布在多个数据中心,总共8个36U空间的机柜,无法满足当前100多台设备部署;

  ?业务部署上线周期长:核心系统在测试资源紧张,尤其是涉及多套系统集成对接测试时,需要对核心系统资源进行排队,耗时久,影响业务上线 ;

  ?扩展能力不足:现有的系统为计算存储分离的传统架构,计算、存储需分别扩容,不同资源池,扩展能力受限;

  华为针对H证券当前IT建设的现状和痛点,基于现有硬件,结合H证券未来业务发展,与H证券共同规划了开发测试云平台。华为的开发测试云平台方案以现有虚拟化平台为基础,从保持系统稳定可靠易用的角度出发,考虑未来5年规划发展的要求。

  在硬件建设方面,逐步淘汰现有的x86服务器集群和存储服务器集群,采用华为的超融合架构设备集群,提供云平台中的高性能I/O服务。采用超融合架构搭建的集群,可以融合计算、存储和虚拟化于一体,提供云平台所需要的通用资源池。对于其他服务器(如小型机),作为云平台的补充,为少数专用业务提供服务。

  在方案中,采用了华为的FusionCube 6000超融合一体机搭建开发测试云。FusionCube 6000是华为新一代基于融合架构的云平台基础设施,其特点实现了一个分布式存储系统,把计算和存储有效的融合起来,彻底解决了I/O的性能问题,是金融业务系统的最佳平台。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一系列技术在证券业得到全面的应用,一场技术正在金证券业蔓延开来。受益于这一系列创新技术降低了费率和投资门槛,实现了实时,分散投资等因素,智能投顾在中国呈现出井喷式发展态势,传统的证券机构都纷纷布局智能投顾行业。

  8月30日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将举办2017华为中国证券业信息高峰论坛,华为将在论坛上详细解读华为超融合一体机解决方案,如何助力证券机构轻松上云,智能投顾时代。期待您的参与。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以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为愿景,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音视频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7万名华为人,致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华为官网:

  

关键词:华为技术论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