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中国开通全球首条量子通信干线 量子通信概念股龙头详解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4-22 19:50:07 人气:

  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近日正式开通运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济南市市长王忠林首先通话。之后,白春礼先后与合肥、上海、新疆南山天文台等分会场通话。这不仅是一条国内线:结合“京沪干线”与“墨子号”的天地链,我国成功实现了洲际量子保密通信。

  作为量子论与信息论相结合的新型通讯方式,量子通信因其绝对的保密性和安全性在信息安全领域有着重大的应用价值和前景,能为信息安全带来式的发展。因此近年界纷纷大力发展量子信息领域,争抢下一代信息产业的高地。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的开通运行,标志着我国量子通信技术的实用化和产业化方面已经走界最前沿,为抢占下一代世界信息技术制高点奠定基础。

  中科曙光(37.50 +1.65%,诊股):与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近日联合研发出我国基于量子通信的云安全一体机。

  光迅科技(26.36 +3.70%,诊股):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对量子通信进行了有关研发、产业化等方面的布局,并与业内领先的量子通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浙江东方(28.49 +2.67%,诊股):旗下持股49%的浙江国贸东方投资管理公司与中科大量子通信技术潘建伟团队达成意向,在浙江省杭州市海创园内设立“浙江神州东方量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作为浙江省量子通信产业化平台,主要从事浙江省内量子保密通信固网建设和运营业务。

  华工科技(17.51 +3.73%,诊股):华工科技子公司华工正源的首席科学家王肇中教授正在研制的量子点激光器正是服务于国家的量子通信系统,属于量子通信中所需要的量子点激光器。能在高速光通信、量子通信、图像显示、、高功率激光武器等领域发挥巨大的应用。

  神州信息(16.73 停牌,诊股):神州数码(21.60 停牌,诊股)是神州信息的下属子公司,也是我国可靠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八家重点产业之一,曾经参与过、金融、电信、交通能源等重要领域安全可靠信息系统的建设和保障工作,具备高复杂系统的集成建设能力。上一页1相关阅读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