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只针对安卓用户多款应用窥探用户隐私苹果用户逃过一劫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6-4 18:08:05 人气:

  大家在安装手机应用时会发现很多应用会向我们索要各种隐私权限,如果稍不注意一直点击下一步,那么就会把我们手机里的很多隐私交给了APP,有些应用甚至我们的隐私权限,如果不同意就安装不了这款应用。

  近日就有人做了一项测试,同一款应用在安卓和苹果的应用商店分别下载安装后,竟然向用户读取的权限截然不同。以百度APP为例,在安卓平载的百度应用会为用户开通取用户联系人、通话记录、信息,同时还被允许新建/修改通话记录等权限,而在苹果的应用商店下载的百度APP仅能访问照片(读取与写入)、、麦克风、无线数据、Siri与搜索、后台应用刷新等七项权限,不不能访问用户的通话记录、联系人等重要隐私。

  作为一款浏览器,调取用户这么多的隐私,其目的不得不让人产生怀疑,其对用户隐私的调用不仅涉嫌“越权”,同时缺少明确交代。作为国民软件的支付宝这次也被试出在安卓平台会读取包括通话记录、联系人在内的二十项权限,而ios苹果只能读取7项权限。这不得不为广大的安卓用户捏了把汗。

  其实早在2016年工信部就下发了《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和分发管理暂行》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要求未经且经用户同意,不得实施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很多App其实是行走在监管的边缘,被问道为何要读取这么多的权限时,都表示为了提升用户的体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