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230MHz新型宽带无线通信系统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技术鉴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7 22:45:58 人气:

  12月9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浙江杭州组织召开了科学技术鉴定会,沈国荣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对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面向重点行业共享共用的电力无线专网技术及示范应用”进行鉴定。

  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听取了承担单位汇报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查新报告和用户报告等,审查了所有提交的鉴定材料。经质询、讨论,形成鉴定意见如下:

  230MHz新型宽带无线通信专网在浙江嘉兴运行7年以上,系统运行稳定,承载了用电信息采集、配电自动化、负荷控制、移动巡检等关键电力业务。开展了满足水、电、气等数据共享共用的“多表合一”业务,解决了多行业数据采集困难的问题

  已在宁波、杭州等多地得到示范应用,反映良好,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项目面向智能电网及其它重点行业物联网应用的实际需求,打造了适用于多行业共享共用的电力无线专网示范应用

  该系统在230MHz共享共用高复杂频谱的窄带空口资源聚合、多系统共存、安全接入等技术方面具有重要创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在多个省市推动展开电力终端通信接入网试点工作,并在浙江嘉兴、重庆武隆、福建晋江等地基于3.5MHz带宽进行相应关键技术通信试验,充分验证了230MHz新型宽带无线通信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广泛应用场景。2017年9月,中国无线电协会电力无线专网产业联盟在京成立,联盟旨在加强以LTE230为主、涵盖LTE1800、NB-IoT、LoRa等技术体制的无线专网技术研发应用,制定、推广电力无线专网标准体系,构建完善的电力无线专网产业生态,促进电力无线专网产业发展。

  5G通信时代即将来临,5G技术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实现互联,物联网将广泛适用于电力、石油、农业、林业监测、抄表、资产管理等多种多样的应用场景,此次电力无线专网技术示范应用的鉴定结果,再一次验证了具有4G成熟技术,5G先进技术的230MHz新型宽带无线通信系统的优势,在通往5G的进程中迈出的步伐。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