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申瓯通信:项目经营筑就“长青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10 5:41:41 人气:

  危机蛰伏下,申瓯通信有限公司大胆创新,采取式的项目经营模式,寻找到另一片“蓝天”,在赚取效益攀升的同时,还有企业发展的长青之。中国移动总部指定供应商、通信工业企业——一系列的背后,7个项目组的成功运作,输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从1990年起步,申瓯通信一直致力于通信设备行业的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应用。作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国家级软件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申瓯董事长蔡春潮十分低调,“喜欢和毅力是做好企业的关键,能够在行业中迅速崛起,占据领先得益于共同发展、共同拥有的经营,项目组筑就企业长青。”

  如何在竞争激烈的行业厮杀中立于不败,让优势效应持续?1998年,申瓯通信首个项目组组建,当时8名技术开发人员和一线员工共同成立“光端机通信设备项目组”,申瓯经营资源共享等,并只占有一份股权。而在新产品未产生利润的情况下,企业依旧保持项目组原先的待遇水准。蔡春潮说,这需要有舍得的意识,激发员工的创造力,让企业家个人单打独斗的格局演变成为团队来承担应对,使得企业自身生机勃勃,活力十足。

  从打工体系转变成为创业体系,式的项目经营模式,让更多的员工在企业内部实现创业。目前,IMS融合通信产品、变频器、喷码机、酒店管理系统等7个项目组应运而生,百多个员工成为申瓯股东。在如此“大让利”的机制鼓励下,项目组带动的效益十分明显。以酒店管理系统软件为例,目前温州70%的酒店宾馆使用该新品,在国内通信同行中,还流行“国外几家企业的产品合起来不如申瓯一家的功能”的说法。

  式的项目经营,也使得申瓯在高科技新品开发过程中优势明显,以通信产品为依托,开始向电子、机电一体化产品逐步迈进。去年,IMS融合通信产品在温州市场的销售额就达3000万元,预计未来几年该产品将占据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作为另一拳头产品的节能变频器,去年在宁波市场的占有量达到90%左右,而机电一体化的喷码机产品,目前在国内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金融危机以来,申瓯的业绩一直在增长,个中原因是技术含量一直在提升。”蔡春潮告诉记者,申瓯现有25家分公司、办事处和320家专业代理商,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国内主导电信运营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了强大的申瓯品牌效应。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产品相继成功进入非洲、中东、东南亚和拉美市场。

  因为喜欢,所以追求。作为专业技术人才,蔡春潮认准了实干这条道。他说,干活是种享受,他对扎实肯干的人无比尊重,而企业最大的财富也就是这样一批人。

  在民企中,员工技术入股、专利入股等多形式的激励机制并非新鲜,而申瓯式项目经营的模式,在无偿提供诸多优惠的同时,仅仅只占有平均一份股权,做到效益共享,如此“大让利”的做法需要魄力,更要有超前的眼界,深谙“舍得”的真味。正如蔡春潮所说的,“老板一个人富有,是寡人,要让更多的员工从打工更替为创业,共同富有”。

  当然,这种眼界还需要有牢固的企业积累,并非容易复制。而蔡春潮在筑就长青的同时,也收获到了人生的另一番乐趣。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