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梧州频现通信电缆被剪事件br广西6月1日起实施电信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26 0:39:00 人气:

  近日,广西梧州市红岭片区、龙新片区、藤县平福镇社平村等多个区域的移动宽带用户先后反映:“宽带网络无法使用!”梧州移动的抢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设备和线进行核查、检修。结果让人——竟是人为剪断!

  为此,笔者采访了梧州移动相关负责人。“我们正在收集和整理相关,将保留追究肇事者法律责任的。”该负责人说,“、盗窃公用电信设施是《刑法》的,属于违法犯为。随着通信网络规模的迅速发展,通信基础设施已成为社会的重要公共基础设施,如同水、电、气一样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利益,是不可或缺的民生工程。”据该公司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累计发现家庭宽带光缆恶意事件79起,涉及移动家庭宽带用户1.6万户,造成损失超过11万元。

  近日,梧州移动藤县分公司联合藤县机关查获了一起通信设备案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5月16日下午5时,藤县移动装维人员完成了日常巡检工作后,经南镇桥头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拆卸移动光交箱内的通信设备和线,随后还将拆卸下来的设备零件放入随身携带的一个袋子里。

  见此情境,装维人员立即上前大声喝停。经过询问得知,该名男子正打算将拆卸下来的通信设备和线拿去卖。装维人员立即报警。随后,藤县琅南迅速赶到,将该名男子及现场拆卸的通信设备、线等一并带回进行调查处理。

  据了解,该名男子的此次移动光交箱事件,共影响了藤县琅南镇共计5个4G基站及部分移动宽带端口,直接影响了琅南镇300多名客户使用移动宽带业务,部分移动客户通恐怖分子处决美女话也受到了影响。

  第十一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本,造成损坏线、阻断通信的,应责令其承担修复线的费用并赔偿阻断通信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直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一百二十四条 电视设施、公共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八条 电信设施属于公共基础设施,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阻碍依法进行的电信设施建设,不得危害电信设施安全,不得利用电信设施从事危害、公共安全、社会公共利益或者侵害他人权益的活动。

  温馨提示:保护通信光缆和通信设施是全社会每个的责任和义务,对于用施工等方式通信光缆的行为,应主动劝阻和;发现盗窃、行为和违法犯罪,应主动向当地机关、通信管理部门或10086举报。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