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通信设备

通信行业周报:三大运营商加速物联网网络建设软硬件设备供应商有望持续受益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16 5:57:52 人气:

  男人冬泳 打一食品

  三大运营商加速物联网网络建设,软硬件设备供应商有望持续受益。近年在国家政策驱动及行业竞争等因素的影响下,三大电信运营商均已将物联网业务作为未来重要发展方向,经我们梳理三大运营商网络建设进展,去年三大运营商均已全面启动移动物联网网络建设。其中,中国电信去年已率先建成全球首张覆盖最广、规模最大的NB-IoT网络,并在全国31个省市实现商用,今年还将持续优化NB-IoT网络,同时也将加快引入eMTC网络;中国移动去年在346个城市开通NB-IoT网络,实现端到端商用,今年4月获批LTEFDD牌照,解决了制约其NB-IoT组网建设中的一大障碍,预计将全面加速网络建设;中国联通今年在扩大网络覆盖范围上将有较大突破,到今年5月份联通NB-IoT基站规模将超过30万个,基本可以做到全国覆盖,网络建设速度略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目前三大运营商在移动物联网建设上虽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但覆盖范围、基站数量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在国家政策驱动及行业竞争等因素的持续影响下,三大运营商在物联网网络建设上还将继续发力,预计今年仍将加速移动物联网(NB-IoT和eMTC等)基础设施建设,国内物联网产业软硬件设备供应商有望持续受益,同时,受中兴通讯被美制裁事件影响,IT领域国产替代将愈发重要,关注物联网领域具备较强自主研发能力的龙头设备供应商:日海通讯、高新兴。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