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首家养老服务示范点正式开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8-13 15:50:06 人气:

  10月15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首家“养老服务示范点”——成都海椒市支行新装亮相,这也是中国银行总行在西部地区打造的首家银发场景社区养老特色标杆示范网点。

  步入这家“银发网点”,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不一样”:网点整体贯彻不易碰撞的圆弧形设计,流畅线型联动各功能区域,并全面采用柔性光源。

  “我们网点把交易区域集中前置,想最大程度精简老年客户的行走线。”中行海椒市支行负责人介绍“很多老年人会觉得,通过银行工作人员办业务更安全踏实。所以,我们的柜台会优先服务老年客户,充分照顾他们的偏好。同时,我们还提供全程陪伴式服务,让不太习惯操作智能柜台、手机银行这些‘新花样’设备的老年人也能享受金融科技的便利。”

  中行成都海椒市支行附近的牛市口街道,60岁以上人口超过1万人,占街道常住人口的25%以上,社区老龄化程度较深。把首家“银发网点”选址在此,正是考虑到社区的人口构成是老龄化社会的典型样本“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养老服务的示范点,以点带面,切实提升全辖网点服务养老产业与老年群体的能力,惠及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四川中行渠道运营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

  网点内外随处可见老年群体优先的醒目标识和引导标牌。柜台、自助设备旁,摆放着字号放大、清晰简明的常办业务流程提示、呼叫铃、老花镜、放大镜等适老器具,随手可取。在网点的等候区,一旦落座老人专属的爱心座椅,立即就有工作人员递上柔软舒适的靠垫、温热适口的茶饮。转角处还设计了一个兼具现代时尚与传统文化风潮的书画休闲区,可供客户挥毫泼墨,尽展才情。

  “我以前用不来啥子网银、手机银行,也不敢用。”67岁的周阿姨就住在海椒市支行旁边的小区,网点工作人员正在手把手教她尝试使用手机银行“里面的东西还有点多嘞,可以查账户信息买理财产品,还可以看老年大学的网课,我以后有空多刷一下。”

  四川中行通过微信号、手机银行银发专区、银发直播间等方式,打造了针对老年人群的线上服务平台,组建专业队伍,提供专属、丰富的线上服务。同时,考虑到老年客户的服务偏好,该行将手机银行银发专区延伸到网点,在网点深化建设“财富管理、品质生活、中银老年大学”三大功能区,将网点建设与线上场景打造相结合,为老年群体提供兼具时代性与便捷性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据悉,针对“银发网点”,中行还会推出特色产品和服务,如增配紧俏大额存单额度、梦见钱包丢了定制银发专属结构性存款产品、在国债发售期延长营业时间、赠送个人银行账户资金安全险等。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中行的首家“银发网点”还与邻近的一心桥社区共同打造了“中银银发幸福邻里”品牌,把网点建成社区党群活动阵地。

  作为社区认证的金融服务顾问,网点建立了联系人机制,将在网点内开设金融知识微讲堂,重点如何识别假币,如何识别、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和非法金融广告等内容,帮助客户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切实自身权益。

  网点在定期开展义诊微体检、健康养生知识讲堂、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老年大学课程直播等常规活动的同时,还会结合社区特色、节庆安排、社会热点,适时开展社区书画及摄影作品展、社区抖音作品大赛、99银发节等特色活动,在提供安全、便利的优质金融产品的同时,进一步丰富老年群体文化生活。

  “下一步,中行将践行国家‘老有所养’战略,围绕提高老年人群生活品质的目标,深度融入本地养老生态,切实提升服务养老产业与老年群体的能力,打通养老服务和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助力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贡献中行力量。”四川中行负责人表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