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孙宏斌教授荣获首届能源互联网先驱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8-13 15:50:13 人气:

  玉米地里的大嫂近日,第四届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IEEE EI)在武汉召开,会议由IEEE电力与能源学会(PES)、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武汉大学和大合主办,国际电工技术委员会(IEC)、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担任大会。大会授予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孙宏斌教授首届能源互联网先驱(Energy Internet Pioneer Award),以表彰他在IEEE电力与能源学会(PES)为推动能源互联网发展做出的领导贡献。

  IEEE Fellow、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周孝信为孙宏斌教授颁发首届能源互联网先驱,并了颁词:“近年来,我们了孙宏斌教授为推动能源互联网发展,在科技创新、机构建立和会议组织等方面展现的领导力。2015年他发起并组织了能源互联网香山科学会议,被为我国能源互联网技术领域发展的里程碑事件。他提出统一能的理论并带领团队研发了首套综合能量管理系统(IEMS)。2017年创办了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EI),目前已经成为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旗舰会议。2020年他主持出版了专著《能源互联网》,出版半年来重印9次,销售数超过1万册,产生了重大的学术和行业影响。2020年6月他推动成立了IEEE PES历史上首个由我国学者发起的委员会能源互联网协调委员会(EICC),并担任首届。孙宏斌教授对能源互联网发展所起的巨大推动作用有目共睹。”

  据悉,能源互联网先驱(Energy Internet Pioneer Award)是IEEE EI会议首次设立的项,旨在鼓励全球范围内在能源互联网这一新兴交叉领域做出开拓性贡献的学者,以促进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该项每届至多表彰1人,由IEEE PES能源互联网协调委员会面向全球征集提名,并由IEEE EI会议国际励委员会根据提名,表决确定获人,最后在IEEE EI会议上公布并颁。

  本次IEEE能源互联网与能源系统集成国际会议(IEEE EI)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球电力领域最大规模的线下学术会议。会议共收到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1018篇,经全球2000多名专家学者评审,录用849篇。会议通过线上线余位专家学者作了线余位学者和专家线下参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电力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

  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发展可再生能源,完善石油、天然气、电力产供销体系,提升能源储备能力。”能源是社会经济运行的基础动力。作为一名长期从事能源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在当前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能源将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中的巨大动能。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 成卫:以科技创新为引擎 发挥支撑产业作用 服务“一体四翼”发展布局

  《2021年储能产业研究》发布 我国储能装机累计达35.6吉瓦 在新能源发电侧装机同比增长438%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