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早报|“赴美疫苗游”在韩热卖!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受处罚!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6-14 18:53:45 人气: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全球经常账户盈余和赤字合计占全球手掌纹路图解P的比例从2019年的2.8%上升至2020年的3.2%。

  中期协8月2日发布7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情况。数据显示,7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617.43百万手;同比增长8.77%,环比增长4.43%;7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额为49.77万亿元;同比增长9.56%,环比增长5.90%。

  东京奥组委2日通报称,新增17名奥运相关人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自7月1日以来,东京奥组委累计已通报276名奥运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国务院决定成立调查组,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进行调查。调查组将对存在失职渎职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问责追责。

  近日,教育部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在监护人和学生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有序做好18岁以下符合条件学生疫苗接种工作。

  4. 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国选手张常鸿以总成绩466.0环夺冠,同时打破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

  6. 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国选手李雯雯夺得金牌,并以320公斤的总成绩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14. 2日,中国女排3-0轻取阿根廷女排,五场比赛两胜三负无缘八强,结束了本次奥运会的征程。

  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宾馆等住宿功能场所、市内密闭公共场所恢复扫码验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市内中高风险地区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低风险地区暂停10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审批,100人以下聚集性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关停全市景区、网吧、KTV等场所。

  8月2日晚,武汉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武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晏冠亮介绍,发现疫情后,武汉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工地周边的7个小区(枫桦苇岸,万家湖A区、B区、C区,君融天湖,华茂品江,碧桂园泰富城)及周边口实行封控管理,进行消杀,已部署对封控小区内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据湖北发布消息,8月2日,在武汉市人民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武汉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彭厚鹏介绍,武汉新增7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活动轨迹全部查清,均为省外关联病例,其中3例为确诊病例,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武汉经开区已将唐某等7人送往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并严格按照有关流程,对相关场所、小区和人员采取封闭管理以及消杀,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相关处置措施。

  截至2日下午4时,全国共有4个疫情高风险地区,分别是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武塘社区明月以南、文汇西以北、维扬以西、新城河以东区域;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街道春晖社区;以及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而疫情中风险地区,由于各地数据还在不断更新,据不完全统计,已经超过了110个。

  据央视新闻消息,8月2日上午,记者在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看到,集装箱一般的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排列两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装配调试。中午时,12个方舱实验室全部投入使用。张家界的核酸检测工作正争分夺秒地进行。

  据上海市防控办:8月2日,上海市浦东一医疗机构报告,发现浦东机场货运区一名外航货机服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接报后,疾控机构立即对相关人员及场所开展排查处置、流调采样,并进行实验室检测复核。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8月2日上午,东莞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减少人员流动,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莞;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加强健康管理;暂停各类旅行社组团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引导不出省旅行,群众本地游、近郊游;出省返莞人员要向单位或社区报备并进行三天两次核酸检测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日前在广州出席一峰会活动时指出,我国需要83.3%的接种率才能达到群体免疫。据他介绍,基于今年5月份广州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暴发疫情的研究,结果证明国产疫苗是有作用的。研究初步统计显示,疫苗对重症的效果为100%,对中度、轻度、无症状的效果分别为76.9%、67.2%、63.2%。

  据央视新闻消息,厦门市气象台2021年8月2日15时06分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集美区、海沧区、思明区、湖里区的部分镇街及近海将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根据厦门市气象局发布的暴雨警报,按照《厦门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厦门于16时20分启动防御暴雨洪水一级应急响应。

  近期,相关主管部门整治不良粉丝文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中央网信办持续加管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督促网站平台调整产品导向和功能设计,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和引导粉丝群体追星。据了解,下一步,中央网信办将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制度建设,通过加强网上涉明星信息规范、强化账号管理、完善黑产打击机制、探索建立粉丝引导机制等方式,为长效整治和规范粉丝文化打下基础。

  广州市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开发区建设和交通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取消人才住房政策的通知。文件指出,通知自2021年8月2日起执行。即2021年8月2日24:00前已完成购房合同网签的,按原相关政策执行;但已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的,仍按原相关政策执行。

  美国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党人2日发布一份最新报告,又将新冠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脏水泼到中国身上。该报告声称已掌握“大量”,却被俄罗斯防疫专家戳破实际上凭借的是“幻想”。而抢在拜登的情报部门得出结论前发布报告,党人此举被认为不过是一场丑陋的游戏。美国将心思花在这件事上时,该国正经历疫情新一轮恶化。1日,美国7天内日均确诊病例近8万例,且“情况正在变得更糟”。

  将新冠病毒溯源问题化,令美国在国际上越来越成为“失道寡助”的一方。2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说,此前48个国家致函世卫组织总干事,反对将病毒溯源问题化,菲支持这一立场。“我们需要的是科学答案,而不是答案。”在中国社会,要求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声音持续高涨。截至3日凌晨,由《环球时报》微信号发布的联署签名人数已超过2435万人。

  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既能接种新冠疫苗又能出国观光的旅游产品在韩国收获较高人气。据韩国旅行社Healing Vacation介绍,上月23日首次推出的赴美新冠疫苗旅游产品,第一批出团名额已告售罄。

  韩联社8月2日报道称,该产品包括在美国接种新冠疫苗和在当地观光旅游两项内容,分为接种辉瑞疫苗的27天25夜和接种强生疫苗的12天9夜两款。其中,辉瑞疫苗套餐售价1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4万元),强生疫苗套餐售价9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万元)。

  面对正在反扑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多国都准备在现有两针疫苗的基础上接种“加强针”。韩国《朝鲜日报》8月2日称,新冠疫苗接种方面排名“欧洲第一”的西班牙宣布,即将推动“加强针”的接种。匈牙利宣布,从8月1日起,接种完两剂新冠疫苗的将可以接种第三剂加强针,但在第二针疫苗接种完4个月后再接种第三针。英国则将从9月开始,对3200万老年人和免疫力薄弱人群接种第三针疫苗。

  据央行8月2日消息,7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金融合作分委会第十一次视频会议,会议由分委会中方、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和分委会哈方、哈萨克斯坦国家银行副行长莫尔达别科娃共同主持。

  会议进一步讨论了推动双边本币结算、深化银行间合作,以及在支付系统、金融市场和投融资领域开展合作等议题。

  商务部消息,7月22日,韩国贸易委员会对原产于中国、印尼和中国的不锈钢板卷反倾销调查作出终裁,裁定中国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税率为23.69%,鞍钢联众不锈钢有限公司税率为25.82%,其他中国供应商税率为24.83%;同时,决定对200系钢种等产品不予征收关税,并接受包括太钢不锈在内的五家应诉企业提出的价格承诺申请。韩贸易委员会将向韩企划财政部通报本案终裁结果,企划财政部将于9月25日之前决定是否征税。

  据央视新闻消息,土耳其贸易部长穆什8月2日表示,土耳其7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0%,达到164亿美元,创土耳其建国以来的新高。

  穆什指出,2021年1月至7月,土耳其出口额同比增长35%,达到1214亿美元;与新冠肺炎疫情前的2019年1月至7月相比也增长16.4%。土耳其最近12个月的出口额达到2015亿美元,历史上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

  据消息,伊朗发言人哈提卜扎德近日否认伊朗对以色列公司管理的油轮实施袭击。据报道,以色列公司管理的“默瑟街”号油轮7月29日在阿曼附近海域遭到无人机袭击,造成两名船员死亡。以色列总理贝内特8月1日说,有表明伊朗参与了对该油轮的袭击,以色列希望国际社会对伊朗压力。同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强烈油轮遇袭事件,称美方确信伊朗使用无人机实施此次袭击。

  2日开盘后,创业板指维持震荡态势,沪指表现强势,一上行盘中涨逾1%。午后,三大股指悉数走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截至收盘,沪指涨1.97%,深证成指涨2.25%,创业板指涨1.55%。盘面上,高端装备制造、白酒、猪肉、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2日,恒指收盘涨1.06%,科技指数涨0.23%。资源股涨幅居前,紫金矿业涨逾6%,五矿资源涨逾5%;恒腾网络大涨近50%,腾讯入股成第二大股东。

  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收盘涨跌不一,能源化工品表现疲软,苯乙烯跌3.38%,PTA跌3.35%,乙二醇跌3.06%,甲醇跌2.49%,玻璃跌2.36%。黑色系多数下跌,热轧卷板跌2.48%,螺纹钢跌2.27%,动力煤跌0.39%,焦炭跌0.28%,焦煤涨0.44%,铁矿石涨1.82%。农产品涨跌互现,玉米淀粉涨0.86%,玉米涨0.74%,菜粕涨0.7%,棕榈油跌3.59%,豆油跌2.19%。

  央行消息,7月,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净归还抵押补充贷款775亿元。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30151亿元。

  8月2日上午,家住四川省市东区的杨先生,来到东华街道办事处,成功办理了育儿补贴申请。这是7月28日,在全国首个公布为二、三孩家庭每孩每月发放500元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的政策后,当地第一个成功申请育儿补贴金的家庭。

  “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8月2日在开幕。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全球数字经济》显示,2020年,全球47个国家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达到32.6万亿美元,同比名义增长3.0%,占P比重为43.7%。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为5.4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同比增长9.6%,位居世界第一。

  据央视新闻消息,特区统计处8月2日公布6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81亿港元,同比上升5.8%,5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同比上升10.4%。总体而言,今年上半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上升8.4%。具体而言,6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中,网上销售占8.1%,约为23亿港元,同比上升63.8%。

  8月2日,上海清算所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上半年清算业务总量200万亿元,债券托管规模26.4万亿元。会议部署,2021年下半年,要继续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大力推动清算托管业务增量扩面、提质增效;密切关注、精准把握市场需求,在服务能力上有更大提升;推进科技赋能,打造创新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编辑整理的全国海关汽车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国汽车商品累计进出口总额为1088.1亿美元,同比增长60.1%,增速比1-5月小幅扩大。其中:进口金额504亿美元,同比增长55.3%;出口金额584.1亿美元,同比增长64.5%。

  文化和旅游部消息,据对全国6.3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调查,上半年,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4380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30.4%;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22.4%,两年平均增长10.6%。分业态看,文化新业态特征较为明显的16个行业小类实现营业收入182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9%;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57.1%,两年平均增长25.3%。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微博8月2日消息,为外贸市场稳定发展,疏解海运市场“一舱难求”的局面,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港口企业积极协调航运企业、外贸企业增开外贸加班船。日前,美西专线已经开航,“弘发上海轮”开通直航欧洲航线周将有直达美国的快船航线。深圳港也将不断提高集装箱周转效率,协调加大运能投入,尽力缓解运力不足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深圳港进出口企业的物流畅通。

  银保监会8月2日在官网公布了对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众安财险存在自营网络平台宣传销售页面投保人,未按照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等违法行为。银保监会依法对众安财险处以罚款合计145万元。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由蚂蚁金服、中国平安、腾讯联合发起设立。

  记者2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外培训机构乱象,市市场监管部门近期结合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对校外培训机构持续加强执法检查,依法查处“学大教育”“51talk”“ABC外语培训学校通州校区”发布违法广告、无证办学、价格违法、不正当竞争等行为。其中,“学大教育”价格违法、发布违法广告及虚假宣传,被罚123.5万元;“ABC外语培训学校通州校区”无证办学、价格违法,被罚18.13万元;“51talk”发布虚假广告,被罚50万元。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向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扩大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9月20日至2021年2月27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C级、E级、S级、GLASUV、GLBSUV、GLCSUV、GLESUV、G级车辆,共计40辆。自2022年4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5月14日至2020年2月18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LESUV车辆,共计3329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