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2014年Q4中国手机新闻客户端市场报告》发布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2-17 18:12:39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研究背景及目的

  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随时随地了解资讯已逐渐成为网民强需求,这也催生了国内众多新闻App产品,在经过2年多发展后,截止2014年第四季度为止主流新闻App的竞争格局已发生新的变化。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希望通过长期和研究产品格局、网民行为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希望能给行业机构提供借鉴参考。

  数据来源

  该报告数据主要来自于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数据中心相关监测数据的整理分析。此外,研究过程中还充分参考了线上、线下用户随机调查数据、专家、企业公开数据及桌面资料等信息内容。

  研究方法

  报告采用定性和定量研究结合、用户数据实时收集、特定群体严格抽样、关联分析等调研方法,使用相关分析、交互分析、回归分析等方法,得出研究结果,并根据数据结果和相关信息做出相应的判断和预测。

  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3G/4G网络时代的到来。除此之外,还有移动互联网改变了大多数人的阅读习惯,生活工作的压力使得人们闲暇时间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手机端来获取相关资讯。这些都推动了手机新闻客户端的发展。

  一、 手机新闻客户端用户需求分析

  手机新闻客户端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内容的同质化,市场上主流的几个新闻APP内容和功能上大同小异。用户对手机新闻客户端的需求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

  (1)新闻种类齐全、内容丰富、更新速度快。新闻是其最重要的功能之一,目前几个门户新闻APP都只是纵向移动,也就是说自家的独家新闻不会出现在其他家。但在今后新闻客户端的发展过程中,用户横向移动是必然趋势,那就是说新闻也必须随着用户横向移动。

  (2)内容去糟存精。对于用户来说,不仅仅是需要全的内容,有很多仅需要的内容的精华。因为内容上的大量重复会让用户在寻求自己需要的内容时话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每个用户的需求都不同,用户需要“有点有面”的产品。当前的几款新闻APP虽然都有新闻订阅的功能,但在关键词订阅还是比较缺乏,因为对于更多的普通用户来说,也许他们只关心“大米的价格”、“黄金”、“美食”等内容。

  (3)把用户当用户。也就是说尊重每一位用户,打造专属的用户平台,让每个人都能将自己喜欢的内容分享出去、传去,这样用户也可以带来用户。

  (4)用户制造内容。目前的几大新闻客户端还没有把用户提升到一个很高的高度,让用户制造独有的内容,经过审核之后再推送,用户是新闻的制造者。

  (5)聚合内容。新闻客户端产品在今后的竞争中将会越来越激烈,市场还需要用户来检验,要向获得更多的用户,必须从用户出发,以用户为根本。

  二、主要手机新闻客户端产品

  三、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手机新闻客户端市场分析

  1、中国手机新闻客户端用户规模

  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数据中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底,中国智能手机用户规模达8.3亿。其中,新闻APP用户在中国智能手机用户中的渗透率为59.6%,用户规模达4.95亿。

  2、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手机新闻客户端市场格局

  目前,在中国新闻客户端市场上,搜狐新闻、腾讯新闻、网易新闻、新浪新闻、凤凰新闻、今日头条、百度新闻和澎湃新闻等八款主流新闻客户端产品,占据了国内移动新闻客户端市场八成五以上的用户份额。

  数据显示,在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新闻APP活跃用户渗透率方面,搜狐新闻以48.4%位居首位。腾讯新闻以41.7%次之,网易新闻以40.3%位居第三位。此外,今日头条的活跃用户渗透率也有31.4%。

  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分析认为,尽管近两年来新闻APP市场发生较大变化,但老牌新闻客户端的实力不可小觑,在内容方面仍占据较大优势,搜狐新闻客户端就凭借其自订阅及个性化的内容获得手机用户的青睐,以48.4%的活跃用户渗透率成为手机新闻领域的领头羊。

  3、主要新闻客户端用户人均日均运行时长

  从上图可以看出,2014年第四季度主要新闻APP活跃用户人均日均运行时长方面,搜狐新闻位居第一,人均日均运行时长达到了15.6分钟;网易新闻以13.8分钟次之;今日头条人均日均运行时长也有10.1分钟,排名第三。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