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中国平安网络量下降大 缺席中石化竞投?国内互联网新闻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19 12:10:25 人气:

  高山

  和讯网消息 国内第一家财经研究机构——和讯财经研究所近日发布了《中国保险业舆情月报》(以下简称为舆情报告)8月号。舆情报告,9月,网络总量较多的三家中资保险公司分别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601318,股吧)、中国人保。三家险企的网络总量较上月均略有下降,其中,中国平安下降幅度最大,为-32.28%。

  本月,据报道,在寿险市场多年排位“老二”的平安人寿在新五年战略中透露出要赶超国寿,做寿险市场“老大”意图,令市场一片哗然。而能否就此实现也成为业内热议的一大焦点。此外,9月中石化混合所有制吸引了大批保险资金,而保险资金也成为混合所有制的最大赢家。但唯独中国平安缺席竞投,吸引了较多关注。有猜测,中国平安之所以缺席,或因为“不看好”。

  《和讯通保险业舆情月报》的数据主要来自和讯通保险业舆情监测平台的新闻收集,和讯通是和讯专门为金融与证券业机构量身开发的一个大型舆情与情报工作平台,也是国内第一个专注于金融与证券业的舆情监测平台。它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全方位舆情监测、舆情预警、舆情报告、舆情咨询的一站式舆情服务。

  所谓“网络总量”,是指在互联网新闻正文中提及一家保险公司名称的全部新闻报道数量(包含重复报道量与转载量),反映了一家保险公司新闻在互联网中扩散的整体情况。数据主要采自于“和讯通”保险业整合平台、同时参考了百度等搜索引擎数据、保监会、各地监管局以及第三方机构数据。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