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新闻发布]青岛互联网工业发展方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7-5 22:04:10 人气:

  一、制定实施“行动方案”的背景

  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主体,是青岛市立市之本、强市之基。经过一百多年的历史积淀,特别是30多年的高速发展,我市积累了基础雄厚、门类齐全、规模庞大的工业体系,培育了数量众多的知名企业和品牌,实现了由老轻纺工业城市向中国品牌之都的战略转型,对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与民生改善、提升城市创新能力与竞争实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与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形成历史汇,给我市工业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和严峻挑战。一方面,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正在深刻改变着传统工业的要素配置方式、生产组织模式和产业发展形态,成为不可的时代潮流。另一方面,我市工业发展正处于减速换挡、爬坡过坎的转型镇痛期,传统产业占比较高、新兴产业发展不足,企业两化融合点高面低、创新能力整体不强等矛盾问题仍然突出,保持经济“双中高”发展的任务紧迫而艰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