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内互联网新闻

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启动中国域名公开测试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7-19 10:36:04 人气:

  近日,有报道称“网民已可直接使用.中国域名了”。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称,“.中国”入根全球部署正在推进中,具体启用时间有待后续发布,但这位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启动中国域名公开测试,通过网民使用,对“.中国”域名在中国境内的解析部署情况摸底,迎接中国域名的正式应用。

  2008年7月,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在巴黎年会上通过决议,“.中国”将正式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去年10月,ICANN总裁兼CEO保罗造访中国时表示,“.中国”域名全球部署计划已经基本成形,2009年可接受注册管理机构的申请。

  IWS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若按照网民使用语言分类,在全球15.74亿网民中,使用中文的网民为3.21亿。“.中国”域名全面启用,将会大大提升全球华人的母语上网水平。(马蕾) (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

推荐文章